close
我其實不是棒球迷
雖然身為男生 但老實說我對棒球的很多規則也不清楚
那種"好像一般男生會知道"的棒球常識我自認為非常薄弱
當然沒有在看職棒 我只會關心中華隊的輸贏
而且看轉播的時候還常要問旁邊的人相關的規則
(我不是不擅長運動的人啦 只是我只看籃球)

雖然是這樣的我
也看了棒球大聯盟一路看過了我的學生時代
到現在也已算是畢業出社會了
棒球大聯盟出到了一般漫畫難以達到的75集
在租書店拿起這本的時候
突然意識到居然是這麼長篇的故事了
居然看這部漫畫看這麼久了
想必作者也是個相當資深的棒球迷
才能一路畫出一場又一場精采比賽...

看75集有種新的感受
也可以說是新的感動

吾郎的人生一直都在投球 比賽
他的親人他的朋友同時也是他前進的動力
可能是競爭 可能是支持
這樣的人 也能擁有小小的浪漫
浪漫的愛情在這部漫畫裡面成分佔了很少很少
但是作者仍然有用心在經營它

吾郎出國前的告白場景我還歷歷在目
這回已經結婚了
結婚前一回還只是說出了自己的心意
下一回已經跳了兩三年

跳很大的結果就是
可以偷埋很多梗XD
就像海賊王最近的連載 他們團員中間隔了兩年
最近新重逢 彼此都有些改變
讀者也都在好奇那些改變是什麼
棒球大聯盟讓壽也加入了吾郎的隊伍
他說是吾郎帶他打棒球的 他想在一次跟他一起打球
接他投的球
真的很感人 畢竟是這麼長久的友情了
而強者眉村也到了敵隊去
眾多關鍵角色都重新聚集
我不禁在想 該不會是要完結了吧?
如果能以世界大賽冠軍作為結束 那也算是功德圓滿
"傳奇日本球星吾郎的一生"

這部漫畫在75集之前通常都是平鋪直敘的順敘法
偶爾才用一些插敘手法
這次先跳了三年 然後在比賽之中再次穿插幾年間的片段
無疑讓情感更凝聚
例如 二世也去了日本 吾郎和他打過了招呼之類的小事
都累積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流動
強者對強者的對決

不知道漫畫是不是要完結了
不知道75集最後一頁吾郎之後是好是壞
我都感謝這部漫畫如此經典的存在至今

特別是

讓一個完全不是棒球迷的人如此感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