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班之後我走路回家
因為下午先去了一趟萬芳
車被我爸開走了 我只好坐捷運去
然後一樣坐捷運去士林上班
下班之後原本問我媽能不能來接我
結果我爸還沒開回台北

於是我就決定我要走回家
一方面身上沒錢 沒錢坐計程車
當然身上有提款卡
但是我懶的去領錢

其實我只是懶而已


聽著我最愛而且每天晚上都要聽的爵士夜節目
慢慢的開始走 一步一步離開士林夜市
經過劍潭站的時候看到上面燈還是亮的
也有捷運經過
但是我就是WALK AWAY
今天的主題是薩克斯風樂手
悠悠的薩克斯風伴隨我的腳步


從士林夜市經過劍潭站
轉上承德橋 然後走過圓山站
從圓山站穿越到民權西路站
沿著民權西路走回家

路上讓我走進了未曾去過的小巷
從圓山站沿著捷運線走到民權西路站
那邊也像個長條公園 有步道 有遊樂器材
也有中年男子凌晨了還在那邊聊天...


中間碰到一個騙錢的
原本我在聽隨身聽還沒聽見他在說什麼
他說他早上從高雄坐車來...
聽到這邊我就跟他搖搖手走開了

實際上我身上只有11元

走開之後我突然在想
如果我跟他說我離家出走 身上只剩11元
來比誰窮 看他會不會傻眼
或是我開始講英文 他大概也無法回答上吧..



走在承德橋那邊要下橋的時候
階梯的中間有作一個小斜坡
很窄 在樓梯的正中間 大約寬一個成人男性腳掌多吧
也許是之後可以在那邊加中間的扶手吧?

看到那個
讓我想到在奧地利的時候
家住在山坡上的我 要到城市裡都要騎腳踏車下去
在一個地方有個階梯 人可以直接步行下去
但是腳踏車就要再繞過一小段(車道都馬是s型上下的嘛)
那個階梯中間也有個那樣的小斜坡

有一次我騎腳踏車到了那邊
我決定要從那邊切西瓜 這樣的念頭在我腦袋打轉了幾天
有一天我決定要去挑戰那個
結果我騎到那邊之後 我就對著那個斜坡 手按著煞車 
準備著
當你騎車面對斜坡的時候 才會發現那個陡度
跟走樓梯下去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我一直在那邊緊張著 猶豫著
還有路人從下面經過的時候 停下來看了我好一會兒
對我微笑
大概想著(這個東方男孩要作冒險的事情了)
但是過了一下她也看到我面有難色 猶豫不決
所以緩步離開了

最後我沒有騎下那個坡道

也沒再有那個衝動想去挑戰了



當時的我沒有勇氣

如果是現在

一定可以直接衝下去吧

不只是因為我是不能害怕聯盟盟主

大概也是對自己能掌握的更多了

開始接受自己了

當然

也不怕摔傷了

摔不死 那就再來吧



凌晨兩點
我走回到家 步伐很沉重
心情並沒有終於到了的輕鬆感
或是我辦到了的成就感
彷彿只是完成了一件很平常的事一般

但是讓我想起了那個過去
事隔多年對自己的改變
以前滿是自我否定和懷疑
漸漸的越來越努力讓自己被自己肯定了
能夠有勇氣了 也不害怕了

JUST DO IT.

讓我想著很多事情的WALK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