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緞帶

好久沒去光點看電影了
我要重新建立與他的關係(你們哪有什麼關係)

這部電影是隱藏攝影機的導演的新作
我一看到結局就覺得
按!又來了!又是這種"啊!?"無言的結局

全劇都沒有任何的背景音樂
害我中間不小心就睡著了
不過還好沒有影響到我對劇情的了解
(連最前面最後面跑字幕都沒音樂)

平凡和樂的小鎮總有許多秘密
這一點跟厄夜變奏曲相似
只是我一直在想 那些孩子為什麼要做到那樣
基本上如果只是一些惡作劇倒可以理解
但是 劇中並沒有對那些動機作解釋
甚至 兇手是孩子也只是猜測
這是導演一貫手法
影評說 那是對教育和體制等等的諷刺
那麼大概就是吧

我想創作者有些會把要說的內容很直的表現出來
不一定是表現的很白 可能是很容易讓人接收到
而有些創作者會把議題比較隱諱的說
這個導演大概屬於後者

選角方面
牧師的兒子長的很像壞人耶
看他就覺得他會作壞事

劇中的第一人稱OS是小學老師
但聲音卻是老人
可見是回憶
影評說 這部片暗示那些孩子長大都投入納粹
可見教育的失敗

可能真的是這樣喔....




愛征服一切

裡面的對白不多
但是都很經典我覺得
某種程度上一直戳中我的笑點

"你香蕉掉了"
"不是我的"
"是你買的"
"我對香蕉敏感"
"你對香蕉敏感還買香蕉啊?"
"我不吃香蕉"
"你不吃香蕉可以給你媽吃啊~..........喂!叫什麼名?"




阿莊的若無其事那般的追求真屌
裝著沒事的在旁邊吃路邊攤
人家在看衣服他在旁邊喝飲料
人家在打電話他在旁邊看

"情信啊?"
"不是啦~是我筆友~他寄給我我寄給他"
"你認識嗎?"
"他好像認識我但是我也不知道他是誰來的~他用筆名"
"什麼筆名?"
"神秘人"

"誰講你像茶壺?"
"不是茶壺啦"
"那是什麼?"
"茶褒"
"誰講你像茶褒?"
(小女生不講話...)
"茶褒是什麼?"
(小女生還是不講話...)
(問旁邊的人)"茶褒是什麼?"
(旁邊的人)"不知道"
(問小女生)"茶褒是什麼?"
"不知道啦~"(離席)
"不知道幹麻生氣~"

"怎麼你寫降難看的啊?"
"我是故意降子寫的不然你老師會知道"
"降難看我老師會罵我的~"




這幾段我笑翻了

其他的部分感覺好像電影步調很慢
但是感覺的出來發生了什麼
阿PING的感情部分
讓我看到了遠距離戀愛就是這樣容易被橫刀奪愛的
阿莊不多的台詞裡有一段

"越漂亮的人越容易被騙,因為他們對自己太有自信了,以為愛可以改變一個人"

而阿PING一度也走上讓我們覺得他被騙了的路上
最後阿莊又出現了
依然裝作沒事的在那邊吃東西
我覺得 這可能就是

愛征服一切 吧...

最後一幕
胖姐載小女孩騎著機車
是不是要去找筆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