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連兵舍牆壁上都有佈告欄
佈告欄上除了公佈和宣導的事項之外
總是有一區莒光專欄
內容不外乎什麼 面對壓力啦~ 調適情緒啦~
可以找輔導長談啦..

我當兵也幾個月了
看來看去怎麼看都覺得是學長和幹部需要看一看莒光專欄
他們才需要接受情緒管理的輔導吧!!!

他們只要接受到一點壓力
馬上就會破口大罵
把自己的壓力去壓在別人身上 發洩給身邊的人這樣對嗎?
只要底下的人出一點點錯 他們就非要兇人才爽快
奇怪 話不能用講的嗎?

我知道軍中的那種責任制度
他們不兇人會被上面的人釘 所以只好一層一層釘下來
最後每個兵都得要忍受有事沒事被人家靠腰的命運
當幹部的也就日益變的沒有口德

而且很奇怪
他們老是喜歡用一種瞧不起大學生的態度
老是在說讀到大學又有什麼用
連個地都掃不好
...很抱歉 讀到大學本來就不是為了掃地的
而且在軍中你可以很大聲的嗆我們
但是出了營區 我們在各行各業都會贏過你們千萬倍
因為光懂得兵器和軍中規則又如何?
社會上還有千千萬萬種你們不懂的科目和行業好嗎?

昨天我又想到一項
那就是很多"學長"和"班長"都才20歲左右
沒讀大學就來當兵 然後電我們大專兵
關於學長學弟這部分我沒意見 本來就是先入行的比較懂規則
先入行的帶領後輩學習沒錯
但是就是因為你們沒有經過某個年紀
所以就只懂的隨便發洩脾氣

以我自己為例
我高中的時候脾氣也很衝
我不爽會馬上擺在臉上
某人讓我不爽那我幹麻讓他好過
那時候我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甚至一直到大一大二我都還是會看不慣某些人事物就開口批評
但是過了幾年我就開始懂得調整情緒的道理
也比較不那麼在脾氣上鑽牛角尖 很多事情可以理性解決就不需要發脾氣
在社會上很多地方也都需要隱忍脾氣和圓融與人相處

可是就是因為(可能)有些人沒有經過這種比較圓融的轉變就來當兵
當了學長 當了幹部 還是一樣那種脾氣
因為自己老了所以就可以任意的對下面的人出氣
一屆對一屆惡性循環 還把他當作是一種傳統 是正常的
我就不信在社會上其他地方你還可以這樣

女生們 除非你們是超喜歡大男人主義的人
不然不要嫁給職業軍人 鐵飯碗固定的收入不能彌補生活上的種種相處

上面這些話當然是有點以偏概全
我只好在這邊註解..是"某些"學長,"某些"幹部,"某些"職業軍人
他們應該好好的增加一點自己的內涵和修養
不然我每次看到莒光專欄都覺得很諷刺
老是要兵逆然順受 不要給部隊添麻煩
實際上很多人卻是自己想弄兵所以就找任何藉口去整人
你們這樣任意污辱人 任意折磨人一定會有報應的

多看看莒光專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