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參與大人的交際

說起來我從小到現在參加了無數場
絕大多數都是因為"跟著爸媽去吃飯"
當然其中也包括他們約了他們的朋友要吃飯

參加大人的交際有多煩人?
小時候我最討厭的就是被逼著表演
怎麼說那都是為了父母的虛榮自尊心
"來,看看我把小孩搞的多好"
我不想表演不行嗎? 不行 鬧脾氣回家就好看

你們大人要交際就自己去吃飯
為什麼一定要把小孩也加進去?
你們聊的很開心而我又吃飽的時候請問我要幹麻
除非我自己有帶書或是有功課作
不然你們有考慮過我的時間我的心情嗎
如果是熟的叔叔阿姨 有話講還算好
不然真的很無聊耶

尤其是爸媽總是要替你自我介紹
講一堆"他們以為"的事情 實際上卻跟現實不符
例如什麼我兒子寫了好幾"本"小說 畫了一堆鞋子設計圖
或是哪方面多厲害
我很想告訴那些叔叔阿姨 很抱歉 你們都被我爸呼嚨了
實際上他根本不清楚我在做啥 我也根本沒那麼優秀 我弱的可以

近年那些大人
只要一聽到我是戲劇系 就好像很想要跟我討論戲劇的樣子
..各位長輩 其實你們不用這麼想要找話題
我也不是很有興趣主動大談戲劇
如果我是英文系 日文系 德文系 法文系 中文系
難道你們就要用英文日文德文法文文言文跟我溝通嗎...

加上我爸媽總是很積極的想要幫我畢製推票
我看大概他們認識的所有人都知道我要演戲
而且死命的強調是男主角
然後某幾個聽過玻璃動物園的人就會問我是演哪個腳色
說了湯姆他們不也只會說 喔 那內心戲很多
請問哪個戲的腳色內心沒有戲啊...

大人可以乾脆一點嘛
讓我安靜的吃飯吃完走人我也不會覺得怎樣
我不覺得我真的有這麼令人感興趣 又不是大明星
同樣的 我也不覺得我有義務要讓別人或是別人家小孩了解
簡單的一句就是 如果是熟人 那我當然會講會聊
如果本來就不熟 那我怎樣跟你們沒有關係吧

其實這篇只是抱怨文
一切都是為了那種表面 大家都要面子
要場面好看 互相關心顯示熱情 
我也很清楚大人為什麼會這樣


唉 干涉到大人的社會關係好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