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聽說了兩位艾瑪(艾瑪史東 和 艾瑪華森)本來兩人 <la la land> 和 <美女與野獸> 是相反人選,就 華森 的經紀公司為了 <美女與野獸> 而推掉 <樂來越愛你>,結果 艾瑪史東 憑藉 <樂> 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近 <美> 上了也就來看看,基本上,我是覺得 史東演 <樂>,艾瑪演 <美> 都是比較適合他們的,除了角色形象之外,對於戲路發展也是,能演個迪士尼或是英雄的商業片,對星路優勢大,演英雄片對於知名度以及周邊商品的效益都不可小覷,因此我認為像 艾瑪華森 這種主流美女演員,演個卡通改編也很應該。

 

不過,實際上他在電影裡的表現,實在是到了後段才漸入佳境,一開頭在村子裡的貝兒的歌,華森不知道在閒晃什麼,整個很出戲,就算是要展現他的書呆子、他對小鎮的不滿足,他的表現也都太乏味了。這樣的尷尬以及讓人覺得不到癢處的皺眉感,直到他碰到野獸才稍微轉好,之後情感的部分進入狀況,結尾還算可以,但整體看下來我就覺得,大致上比<黑魔女>好就是了,<黑>是安潔莉納裘莉表現不錯,可是故事劇情被改得很白痴,電影中人的智商偏低,我看了一直大笑,不是喜劇的那種笑。

 

歌舞、歌曲、豐富華麗的畫面自然是不錯,然而我很不喜歡野獸是3D動畫。儘管現在的 CG 特效已經做得很好,我依然充分地感受到艾瑪華森在跟一個綠幕演戲,他在演一個動畫虛擬實境電影,我就覺得,好萊塢過去有豐富的人偶與機械偶技術,何不拿來用呢?以他們的技術一定可以做出生動又擬真的野獸啊,拜託,1990的真人忍者龜就很棒!1993 侏羅紀公園也是 CG 與機械恐龍和人偶恐龍搭配,讓近景遠景都有精彩的呈現,但這次的野獸很動畫,我就沒有很喜歡。然後說到野獸嘛,老問題還是無解,那就是到底真人要多帥,或是野獸要多醜,還能化解野獸變回王子的失落感?當年的卡通野獸就已經很帥了,被貝兒感化之後更是有萌感,變成王子整個只是感覺,一個路人跑過來而已你哪位...

 

然後是原創歌曲,這次的真人電影有新寫的歌,我認為很不成功,不是什麼貴古賤今的想法,是那個風格已經音樂的設計程度,跟原版迪士尼音樂有差距,新的原創曲恰恰好反映當年的音樂寫得多好多生動,這也是很可惜的地方。

 

最後我的評價是,可以看,但so so。之前的黑魔女評價是,可以不用看,如果很閒或真的超想看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