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救菜英文

很有趣的故事
一位印度母親到紐約學習英文的故事

不同文化的衝擊帶來很多的趣味之外
其實講述了很多當今世界的狀況
不會英文的人被瞧不起
好像就是沒有讀書的低知識分子,儘管他們都各有所長

另外印度應該也是男尊女卑的社會吧
電影看起來沒有太多的限制所謂哪些事情女人不能做
不過在態度上我覺得呈現得很清楚,
可以看到導演有在關注這一塊議題
再來就是家庭的概念,
最後莎希在婚禮上的演講,是很感動人的
她提醒了所有已婚和未婚的人,關於婚姻關係中的平等概念
以及互信互愛互相尊重的理念
與法國人的情感,也處理得很好,有點浪漫但毫不踰矩

最後一幕也很有意思,當她已經具備基本英文能力時
她最後還是問空姐有沒有印度報紙
我認為這不是傳統或守舊的觀念,而是提出一個:不忘本
我們偶爾會看到一些洋裡洋氣的華人或ABC
完全把自己當成美國人或洋人的思想而排斥自己的血統,血緣的文化風情
實際上在這個世界地球村,電影中的婚禮正呈現了一個很美的派對
跨種族的聯姻,使用女方傳統的婚禮習俗,雙方家庭都非常享受這個儀式典禮
這不也正是一個互相尊重,包容的概念嗎?
很棒的片子



機器戰警

造型很帥,機車很帥
故事呈現的不夠精彩刺激,平平的過去



白日夢冒險王

不錯看,
看到中間的時候覺得,呈現他每個幻想的篇幅好像不夠多?
但是看到後面就知道那只是個開頭,迫使他出發冒險之後才是重點
本來猜測那張照片會是故意空白的
因為生命沒有單一答案之類的
原來拐了個彎,回到主角身上
NICE~



極速快感

因為我有玩這個電動所以想看
故事普普,但是算是忠實呈現電玩的風格
道路與野外賽道的呈現
已經遊戲最經典的:警察阻礙,地面尖刺,直升機轟炸等等
不算難看,還可以



星際效應

作創作的想像力是很重要的
你要如何去呈現沒有人實際到過的地方
如何呈現進入蟲洞?進入黑洞?
想像力是我對這部電影最喜歡的地方

當然他的故事也很棒
關於愛如何能夠穿越時間空間呢?



黃飛鴻 英雄有夢

彭于晏很帥這就不用說了
我覺得這片用超級英雄片的方式在拍武打片
那根本超出人類體能範疇啊~
例如揮刀有空氣波紋,和刀風砍壞附近的東西
武俠片因為有傳奇的成分,可以很誇張
但這片武打片就真的有讓我看了覺得很帥很過癮之外,一邊笑著說太扯了啦~
另外,這片應該也算"首開"第一人稱鏡頭?
在武打時切換如 GOPRO 的第一人稱鏡頭,增加刺激感,這個點子蠻酷的

說故事方面,鋪陳的也不錯
一開始看還以為是浪子回頭
或是要成為一方霸主才能減少幫派爭鬥等的故事
原來是個長遠的計畫,這一點也讓他開出不同於其他武打片的格局
雖然最後一戰中,為何要自己放火,以及敵方掉落,主角抓住對方這個有點太老哏
減低了最後一擊的力道,讓人不夠痛快
我認為該先讓洪金寶講完最後一段話,然後兩人再對招
但洪其實知道自己已經輸了,所以最後一腳不閃直接讓彭于晏踢飛
這樣比較震撼

關於經典人物或是故事的重拍,果然還是要有經典的主題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