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zLpw6AVkAIwSUa.jpg

 

很多人覺得日劇不比以前好看了,現在是韓劇的時代了,喂!巴該鴨肉!喔買哇!誰說日劇不行了?這不就是一齣,我一看完就馬上想重看一次的故事的嗎!

看《Orange Days》就會想起大學的青春時光,那一段從單純要走向社會的人生階段;這齣未來一定會成為每一個追過夢想、幹過傻事的人,回味再三的戲劇!無怪乎這齣會在同行溫層間被如此推薦,基本上做表演一路上會碰到的狀況,這齣幾乎都講到了。

 

 

看到第四集時我就覺得是不是要完結了,那個人生的重量感好像我看別齣日劇一整部看完的那種感覺。

第五集馬上就有經典的「演一下啊」,每個讀戲劇系、或是以表演為業的人,都會碰到他人隨口就叫你秀一下、演一下,然後再給你一堆表演筆記的狀況,

第六集出現我超喜歡的木村文乃,我整個倒抽一口氣、眼睛睜大,愛心噴發!

第七集根本是海賊王裡梅莉號的故事,在終點到來之前,一件一件的道別。

 

本劇將核心角色以及身邊的人的心境轉變都描繪得相當細膩,演技也都屬上乘,第一集就先讓配角來個演技展現,讓你知道這不是一齣嘻嘻哈哈搞笑的日劇,而是在每個喜劇演員下了舞台之後,滿滿的喜悅與哀愁。

演員除了 有村架純、菅田將暉、神木隆之介,都是近代人氣演員之外,飾演 潤平 的 仲野太賀 表現也非常亮眼,完全不能歸類於「耍白痴、搞笑擔當」的存在,三人組旗鼓相當,並且將男孩之間打屁的默契詮釋的非常好,三人之間互相吐槽的橋段,都演出了老朋友之間的情誼。另外讓人驚喜的就是演 有村架純 的妹妹的 古川琴音,非常有魅力!對情緒相當敏銳,在劇中少有大鳴大放可展現衝突的橋段,你卻可以從他的眼神、細微的表情,展現出她內心對姊姊、對這組搞笑藝人、對同事之間的各種心情,是最佳女配角!另外,飾演 723 芳根京子,我曾經看過她的《記憶屋》、《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等電影,這次在劇中也很有魅力,角色很討人喜歡,想必未來也會有不錯的作品邀約。

 

 

在戲劇結構上,跟《虎與龍》一樣,角色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跟劇中劇有所呼應,在這一齣裡更是每齣短劇都別有意涵,當他們用搞笑的方式說著一些荒謬的台詞,其實都呼應著他們生活裡的心情,「陽台」篇,潤平先拉筋,然後在短劇中臨場加詞講出心底話,更為感人,我們幹這行的,都是把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所感,轉化成表演、作品,分享給他人。

 

劇中的他們28歲,他們在考慮的事情,我都碰過了,我都36了,也做劇場超過十年了,看這齣真的非常有感觸,身邊其他行業的人會說我們是在追夢,是我們的夢想,可除了這真的是我們喜歡的事之外,其實在我心中是很平凡的,這不是什麼夢想,是我選擇的職業,我很幸運受了很多人的照顧,才走到今天,路上有太多的人,會跟劇中人一樣,想著如果放棄,是不是一切過往都是白費?自己是否失敗?如何才能成功?又什麼是成功呢?想得卻不可得的東西,怎辦?

 

看完至今還是非常激動,也必須要說,故事的最後,真的讓我大笑出來!謝謝這齣日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