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寡婦

ee12fe722245ba96765d58e991a33c323.jpeg

史嘉蕾喬韓森也是肺炎疫情的受害者,終於盼到個人電影,但票房紀錄絕對被疫情打很多折、非常多折。就連台灣也是延後上映,而且現在也很多人不能\不敢去電影院看。難得的少數女性超級英雄電影,在這種前提下上映,非常可惜。

 

這片也可視為史嘉蕾的個人影史紀錄,這片前半段她都超累!我幾乎覺得勞動量是《不可能的任務》的湯姆克魯斯了,在此獻上高度敬意!作為一個女性演員能夠留下這樣的作品,非常respect!史嘉蕾也說自己在《鋼鐵人2》首度現身時,只被當成一個性感形象,希望多年後,女性平權能被重視。儘管這件事不會因為一部電影而扭轉全世界,但我們致力朝向更好的未來前進。

 

本片我是給予好評的。家人、親情,永遠是最不敗最令人動容的元素,在本作的情感很令人動容,彩蛋也很令人感動。

 

 

時尚惡女:庫伊拉

210513-16294-4-mCohH.jpeg

這片最棒的是從頭到尾都有狗勾!狗勾最讚!

艾瑪史東 很適合這個角色,有件事蠻有趣的,近年有些片,史東 和 艾瑪華森 同時是製作的演員人選,可這兩個人的質感其實蠻不一樣的,《越來越愛你》、《美女與野獸》、《小婦人》,不過當然是祝福兩位艾瑪都有很多精彩作品!

 

 

怪物奇兵:全新世代

怪物奇兵二5.jpeg

抱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的心情去看,電影一開始就出現BUG,畫面上 1998 年的小孩 Lebron 穿著 Nike Air Max Uptempo 95 “Blue Fury”配色,那雙是 2019 出的!在一部 Nike 有贊助的電影裡還出現這種低級錯誤,so stupid!找一雙 1998 年以前出的配色復刻版不難吧喂~

 

除此之外其他都還不差,我知道這樣說,一定有人開始要吐槽,但我認為要搞清楚,這部片的觀眾取向是面向兒童的,我小時候看 麥可喬丹 的《怪物奇兵》,其實故事也不怎麼樣,純粹是 NBA明星 與 卡通明星 跨界聯名的話題性和娛樂性,關於這一點,本片的娛樂性並不差,畫面色彩豐富、笑果十足,我相信孩子會看得開心,並且萌生喜歡籃球的心情,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同時電影中充滿對華納各種作品的致敬,你一定也在看球賽的同時一直在注意場邊觀眾有哪些經典電影角色,我關注背景都快超越主角了!很多人可能看電影會覺得那些卡通人物一直耍白痴很無聊,但那也是對於華納卡通人物的經典致敬,不管是獵鴨季節、山洞火車……等,都是經典卡通橋段,身為老人應該要感到更熟悉才是,那不正是我們小時候看卡通哈哈大笑的來源嗎!

本片也對《怪物奇兵》第一集有諸多致敬,音樂上、台詞上都有,創造出同一個世界觀挺讚的。

 

猶記得第一集時,我從小時候就對於結局喬丹手變長不甚滿意,我希望他是靠球技或是飛行取勝,但可以理解那是呼應「卡通世界什麼事都能發生」的主旨,強調華納卡通突破限制的精神。

本片則是加強父子的互動,主角 Lebron 在故事中有所啟發,改變了想法,也改變了家庭的關係,最後親子合作獲得勝利,光是這一點,對於親子檔觀眾都該是很好的劇情內容,特別是—1996年看《怪物奇兵》的孩子們,應該一半以上現在都當父母了,我認為第二集加入了家庭的主題是很好的!Lebron 在鞋子上寫上家人的名字,提醒自己是為家人而戰,這一點,以內容深度上超越第一集的「神秘水」吧!

 

基於以上理由,不要把對喬丹的尊敬與愛貴古賤今的話(人都會對自己回憶裡的東西有較高的評價),我認為本片並不差,至少,動畫做得很好啊~~

怪物奇兵二 1.jpeg

怪物奇兵二2.jpeg

怪物奇兵二3.jpeg

怪物奇兵二4.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