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lovestory.jpeg

 

經典日劇重啟,我好像有看過原版,當時年紀小,沒什麼印象,所以這次看是當作嶄新的作品在看。

 

經典重啟都得要面對原觀眾的對照挑戰,而人都會對熟悉的東西比較有好感,重啟通常容易受到的批評是比較多的。像我自己也是兩版《GTO》都有看過,因為反町的原版太喜歡、對新版的觀感就普普。聽說《穿越時空的少女》2016年版也收視反應不佳。

 

我這次單純以看新作品的心情去看,是覺得蠻好看,我很喜歡這次的選角(四人都很喜歡,莉香很有魅力!完治和里美的顏值也都很合,當年飾演三上的江口洋介是長髮大中分,這次是捲毛頭,我覺得似乎也是不同年代的花花公子造型),劇中人呈現的當代生活樣貌與裝扮,我認為也做得很好,加分的是清透的配樂,帶著愛情主題日劇常給人的純淨氛圍,我認為是一部能在不同年代被觀看的作品。

 

未來的人若是回頭看1991年的版本,能感受當年的人的生活(沒有手機訊息)的話,我想2020版也能夠同樣帶給人那樣的感動,因為這部戲是性格戲劇,他裡面呈現的人性,是不分年代都會有的,我們都會在感情中衝動、做了傷害彼此的選擇,我們也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或說對彼此都好的決定,人都想要愛、也需要被愛,在施與得之間,綻開笑容又流下眼淚。

 

在看的過程中想過:「為何要叫東京愛情故事?」,看完明白了,因為莉香就像東京,一個鄉下的單純小子,來到大城市,面對快速的生活步調、新的工作環境,每天都充滿驚喜,莉香(東京)像是任性得往自己想去的地方,你得像牆上的畫後面那隻鴿子那般緊跟著她,否則,她就往她愛的地方去了……

 

帶著人生感觸與生活感的戲劇,很棒,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