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就是這樣:

 

其實分兩件事,第一件事是 Mu-Tien Wang 帳號人間蒸發了。臉書說我違規,申訴無效。我有因為分享的內容過多被判定為垃圾訊息而被鎖過,但上上禮拜五解鎖之後我非常正常的使用臉書無任何違規行為,星期天早上就看到帳號被刪除。理由就是下圖一,夠荒謬吧。

(但它其實指的不是這三張圖,只是隨機跑出來,臉書不會告訴你具體原因,你去查也只會出現那千篇一律的規章,不會解決你巨大的疑惑。)

螢幕快照 2017-08-06 下午12.24.49.png 

 

好,再來,第二件事。在上週某天,這個我本來是備用現在看來只好變成本尊的「天行者」帳號,被鎖了。

 

只,有,無,言。

 

但看到這邊,一般人、所有人都會問:「你做了什麼?為什麼被鎖?一定是你做了什麼才被鎖.....」

我只能說,在你自己碰到之前,你就繼續抱著這種天真的想法吧。因為在我碰到之前我也不會信臉書的荒謬度。只能說,我最近就是衰,我大概現在去種匏仔也會生菜瓜。

20883862_110900926281261_857058593_o.jpg

 

我昨天爬文爬了一天,看各地的衰鬼分享討論,爬了一天的文最大的幫助就是讓自己知道,自己不孤單,跟自己一樣衰、好好在使用臉書卻被臉書惡整又求助無門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大家都是不預警中標的,不管你帳號新舊、有沒有用真名、有沒有用本人照片都有可能中,擺明就是臉書的問題

 

好了,我現在帳號回來了。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驗:帳號被鎖,不論是出現 「您的帳號發現可疑活動」或是「未使用真名」,都不要馬上就申請新帳號,先透過臉書的申請申訴管道去遞交身分證明,否則你之後在同一台電腦或同一台手機上申請的帳號也通通會被視為人頭帳號立馬就被鎖!

 

因為我和某幾位衰鬼網友都是(人之常情嘛,有在管理粉絲頁,一被鎖直覺就想申請新帳號來用),我 Sky Walker 被鎖之後我又申請一個帳號,想說大不了我以後那個帳號只拿來管粉絲業和看文,我就只加了一個好友,並且開始點我常看的粉絲頁讚,即刻上鎖!!!!超崩潰!!!只有一個好友,新創帳號也鎖!!??爬文看到臉書就覺得你短時間內點很多個粉絲頁讚這樣也把你判定成假帳號

 

總之臉書的一切服務都很機掰就對了,因為它不像 yahoo 或是什麼 痞克幫 或 露天 都是台灣有服務單位,你帳號有問題寫信過去就會有人幫你處理,臉書就沒有,它公司在美國它只是有中文介面,然後他演算法一直改,導致判定標準不一,我看網友一堆人也都是好好在使用臉書的人被鎖

 

例如有位小姐建立一個寶寶的社團,然後就很多人申請入社,她的信箱一次湧入很多審核信件然後就爆了信箱開不了帳號用不了,她也超崩潰啊,被鎖的反而常常都是我們這種真正好好在使用臉書、好好在分享的人,然後賣假貨、詐騙的、爆漿公社裡面自拍裸照的,活得好好的.......

 

而且你去申訴或是什麼寫信給他,他不是不會回就是回的超慢,沒有在管你要不要工作,要不要做生意,臉書就是跩,我們就是被他牽制了生活,拿他沒輒!

 

 

這件事當然也帶給我一些想法,例如 Mu-Tien Wang 消失的時候,真的感覺好像自己什麼不見了,好像有一部分的自己被刪除了一樣,但說實在,「我」什麼也沒有不見。我的記憶還是我的記憶,我的朋友還是我的朋友,我的照片電腦裡還有,可惜的可能只有年度回顧吧。

 

再加上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常寫文,在臉書上有很多紀錄,但,也就像我這幾年開始調整的想法,試著多把目光放在未來,而不是一直留戀過去,所以,就,正式的,跟 Mu-Tien Wang 道別吧。就如同,曾經跟 ICQ、MSN、無名小站道別一樣...

 

這幾天我也是在想,沒有臉書,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當臉書不能用,我才認真的意識到,當我拿起手機,當我打開電腦瀏覽器,我有多常下意識的去點開臉書.... 其實沒有臉書,就只是回到有臉書之前的生活吧。只是心裡覺得很煩,現在很多資訊,例如店家或品牌或活動的資訊,都在臉書上公佈,沒得看很煩,再加上我自己也在努力經營自己的粉絲頁作品...

 

這些都讓我想到 1995 年的話題電影--珊卓布拉克主演的《網路上身》,22年前還是撥接時代就預言了這件事,在未來(也就是現在)每個人都活在網路上,身份在網路上、資料檔案也都在網路上,但只要一鍵,只要一秒,它就可以被完全竄改,或是,完全消失。

 

最後,我們擁有的是什麼呢?

實體的東西漸漸被數位取代,未來我們還收藏能拿在手中的照片、專輯嗎?我們最後握在手中的是什麼呢?

 

這幾天沒有臉書用我看了不少影片,其中一個分享溝通法的影片說,讓人覺得有趣的說話法,是好事用壞事結尾,壞事用好事結尾,好事壞事交替講,就會讓人覺得想聽下去,能調侃自己的遭遇又讓人不陷入單一情緒裡。

 

那麼,臉書這件爛事的結尾,大概會落在,今年很希望生活有所改變的自己,剛好,很像儀式性的,過去的 Mu-Tien Wang 被刪除了。從現在起,我也只能成為新的 Sky Walker 了<---應該終究要換個名字吧喂

 

 

----

延伸閱讀,哪天換你碰到的時候你知道可以怎麼做:

 

這個人的遭遇就跟我一模一樣,因為有在管理粉絲頁所以就申請了新帳號,怎麼申怎麼鎖

http://sharonlife.tw/fbstop3days/

 

下面這三篇是同一人寫的,但內容有點不同,大概是跟臉書改來改去(讓人無所適從)有關,都可看看哪個是你的狀況:

http://char.tw/blog/post/43327183

https://goo.gl/74MMR4

https://goo.gl/PM4Pqf

 

這篇文很長,有興趣有耐心再看:

https://goo.gl/dvkNR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