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的一個雨天,我騎車去東區,穿著雨衣相當的悶熱,內外兼濕很不舒服,因為是週末所以繞來繞去找不到車位令人很煩躁。
繞一繞在其中一條巷子看到一個女生正要走,試圖把機車牽出停車格,我就停在不遠處等著。但那邊的車卡得太緊,她機車還沒牽出來,就把旁邊一台車弄倒了,碰!發出不小的倒車聲響,當下正在趕時間的我,覺得很麻煩,變皺了眉頭吹了油門離開了。

結果走後我一直很愧疚。
實際上我沒什麼好愧疚的,幫助人是美德,但不是義務,我正在趕時間,而又是雨天很不方便....要找藉口的話當然可以找出一百個自圓其說的說法。可我其實一直放不過那天的自己,每次一想到這件事情,就對於那天冷漠離開的自己很過意不去...


前幾天,我自己去看電影,在找機車位時,看到一位女士卡在機車陣中出不來。我下了車幫她移,並告訴她要把龍頭打正才牽的出來。(龍頭是歪的後輪就只會往左或往右走,不會往後了啊XD)
她出來之後,跟我道謝,我回個”嗯",就準備離開(我沒有要停她的位子),結果就看到前方一位小姐被警察攔下開單,因為我們行進的方向是逆向。

我想著,啊,要是我沒有停下來幫忙那位女士的話,剛才直直前行,可能就是我被埋伏的警察開單了!?好險啊~
我微笑著推車去停。


這或許不是一個要提倡做好事有好報的故事,
但感覺在心中,舒坦的放過了,
當年那個曾經皺著眉吹動油門離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