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劍闖江湖2,3

在第一集受好評之後,二三續集也來了。
除了人物的還原度高之外,日本的動漫改編電影讓人覺得舒服的地方,其實就是”不更動原著”太多。
真人化其實就能帶給觀賞很多樂趣了,過多的改編都只會造成好萊塢式的悲劇= =

神劍的電影版,並未使用太多的特效去強調武功,讓演員呈現出接近寫實的刀戰,這一點很不錯。
另外,我也注意到一點是,漫畫總是會由主角或是配角解釋很多關於兵器也好,關於角色心境也好,但電影拿掉了不少,這是正確的電影敘述方式,要用畫面說話而不是用旁白說話。
這一點也是要給本作加分。

第三集可以理解為了篇幅,十本刀並能一一介紹,這部分我覺得還好。但開頭與師父比古清十郎那段的節奏真的有點拖,讓第三集開頭很悶。
若說我唯一不喜歡的,是眾人團戰志志雄。
除了讓人疑問為何志志雄面對手無寸鐵的佐之助就是不砍他?之外,也讓人覺得好像勝之不武,四打一還打不贏= =
讓我覺得第一集和第二集都還不錯,第三集真的可惜......

一定要說的是,女角都很正。



KANO

配樂很好聽。
我覺得魏導在這部作品裡有更多的浪漫人情味。
對於剪接的選擇,以及每段篇幅的內容,都弄得挺精緻的。
電影裡也有很多美麗的畫面。
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字畫情緣

好棒的劇本。
真的是要很有料才寫得出來的角色深度。
文字,繪畫,音樂,都互相補充了藝術的面向。
更棒的是,如果只是一開始的冤家後來互相欣賞,就太平凡了
男主角是個 loser,而完全能讓人理解的是,當你不再像過去一樣能創作時,心裡最不願意承認的焦慮真的會讓人變成一個混蛋,而實際上只是怕被看見自己多軟弱
藝術?愛?感情?能讓人變好,給人美,給人向善,向上的力量。
這絕對是本片最美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