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老-->等一個人咖啡-->愛情兩好三壞
是九把刀早期的愛情小說三部曲,
但之後最紅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也很理所當然的<那些年>首先拍成了電影

等一個人咖啡的電影跟小說比起來有蠻多更動的
除了澤宇變成老闆娘的已逝男友外(原本該是月老的主角的)
大概是礙於篇幅,原本小說中阿拓認識的很多奇人都沒有放入電影
最直接的影響就是,
小說故事快結束前,思螢一站一站的跑
希望能見到阿拓出國前的最後一面,
現在整個就沒了,只有騎車騎到沒油而已
我認為本來檔車是阿拓教思螢的這也蠻重要的啊~

電影有很多好笑的地方:
鐵頭功的室友是最成功的配角吧!(去哪找的啊?)
另外,也向多部電影與動漫作品致敬(!?)
如:破壞之王(斷水流大師兄),少林足球(大師兄),灌籃高手(仙道)
還有李邏和藍心湄也是很逗趣啦,
以及片尾讓近年多部國片腳色串聯進來,很有親切感

但我不喜歡的地方:
我很討厭老闆娘的男友那個做作裝文青的樣子
他講話太不自然了,又娘,一點也無法認同他
最後張開翅膀俗濫的破壞前面堆疊的感情戲
他飛出天空我整個大笑,在電影院裡大笑
做影像與戲劇作品要懂得"收",不要把每個東西白白大大的露出來
破壞所有想像,實際上,男朋友講完他的任務,交代給思螢
之後門關起來,風鈴的聲音,收在這邊就會很漂亮
他偏偏要多餘的讓他張開翅膀飛走,只有瞎而已(順帶一提,翅膀還是"啵"的打開)

還有,雖然可以拿出烤香腸和豆花有點有趣
在宿舍前阿拓希望可以拿出豆花結果是香腸的失望神情
那邊處理得很不錯,也是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一場

但是最後阿拓回來,她頭上迸出豆花和兩根香腸.........幾乎毀了這部電影吧
完全無法理解這個設計,
讓女主角不可愛又不好笑,觀眾看了尷尬,香腸插進豆花也很噁
原小說的:"這是李思螢特調,你還剩九十九杯!"的浪漫蕩然無存
我整個瞠目結舌,基本上看這部電影的人都會喜歡李思螢(宋芸樺)
你卻在最後結尾讓她變成一個可怕的外星人,這是一種惡搞嗎?不理解啊不理解

這部電影大致上中等,還可以
下一部<打噴嚏>我就很擔心了
因為<打噴嚏>是九把刀的小說裡我最喜歡的一本
(不同封面版本我還買了兩本,也有給九把刀簽過名)
但是目前看得預告片剪得好爛,
預告片不知所云,勾不起觀眾的期待,
而且柯震東的表演跟<那些年>完全一樣
看不出腳色的差異(明明是不同作品不同角色啊)
就等著看囉...

p.s.宋芸樺綁馬尾好可愛,主題曲<缺口>好好聽



[等一個人咖啡考古時間]
阿拓本來是九把刀的小說迷,因為熱情與愛裝熟的個性,意外從網路上的粉絲變成九把刀的朋友,九把刀早期的小說因為懶得取名字所以都直接用朋友的名字或綽號,而<等一個人咖啡>中的阿拓真的是從他本人愛裝熟的個性延伸出來的腳色,在小說中因為愛裝熟所以意外的認識城市中的很多位不為人知的奇人,帶給思螢意想不到的經歷,但阿拓本人之後卻在車禍中過世,九把刀特別在後一部:<愛情,兩好三壞>中再次讓阿拓出現,讓他能繼續活在小說世界裡。

    以上出自高中就看永恆的國度bbs九把刀小說的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