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仰瑄邀約去北藝大看戲
跟阿耿聊天才發現我很久沒來北藝大了
上次來大概是阿司的畢製吧...

這齣戲呢
蠻好看的


演出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鋼琴手
我覺得她彈的真好
很厲害
每次她彈琴我都會一直看她
(不是應該看戲嗎!?)
我向來都欣賞鋼琴厲害的人


儘管演員們覺得星期六下午場有些狀況
但是我仍覺得演出本身是不錯的
比起那些我有注意到或是沒注意到的小狀況
身後的小女生們(高中生?)才是真正干擾我看戲的
不停的說話和製造聲音相當的沒有公德心
連感人的地方都還在互問"你哭囉?"
(這個..如果是誰的學生請跟他們說一下好嗎...@@")


哲豪的天使造型是怪盜基德嗎?
效果很足可惜那段唱歌聽不太清楚
我跟阿耿都共同認為
哲豪這次的表現比之前的演出好
共同的結論是 角色適合他!
當初我們在看演員名單時說有哲豪耶
仰瑄也說:"因為他怪啊:D"
哈哈哈哲豪你的路出現了,good

仰瑄跟小精靈當然唱歌都是讚的沒話講
小精靈升天前唱的SOLO
最後兩個高音唱的真好啊~

民安表現的很好笑
也有表現內心那一面
我自己認為 常常搞笑的人
往往會隱藏較多的自己的私底下那一面
所以 一開始定位民安這個角色就常常搞笑和鬧
然後又有表現出對於夢想與感性的那面我就覺得不錯
還有 他那雙鞋是air alpha force 2!!!
好屌喔 超復古的
而那雙鞋的原始年代是1989年
2010-1989=21,跟劇中的28年也差不多啦...


關於戲的部分
有個地方我覺得可能是劇本的問題
就是 下半場 在排戲中間有個陌生人跑上舞台
然後就自己在那裡待這麼久 都沒有其他劇組的人覺得怎樣嗎
還有 排戲中間有陌生人跑上台
導演也這麼久才有反應?
暗戀桃花源裡面桃花源的腳色出現在舞台上沒多久馬上就傳來導演的聲音
"台上在幹什麼啊?"
這樣比較合理
不過 觀眾大至上也是可以自己過度那個邏輯啦...
不是大問題...

可能比較明顯的是戲的情感部分
三個鬼魂 有三個感人的段子
儘管這三個段子很集中
可是照理說處理應該是小高潮 中高潮 大高潮

可是今天看起來是 仰瑄那邊是那感人高潮
然後反而民安跟小精靈的離世升天就變的還好

仰瑄那裡每個演員都哭了 觀眾怎麼受的了 一定也悲從中來
而小精靈跟民安說 你歌真的唱的很好
我也覺得頗感人 但是也許是剛剛才在仰瑄的那個情緒裡
正在平復中 又面對另一個願望達成和分離的情感
好像比較難投入這麼多
而最後小精靈那邊就淡了

可是說起來
小精靈想要與情人見面
這個"愛情"的主題 也理當是很煽情的
(我的意思不是要弄得很煽情 而是一般觀眾都蠻容易關注愛情的 而愛情也是很容易讓人動容的主題)

我跟阿耿也有討論到 也許感覺起來仰瑄那段花了比較多力氣在解決問題
其他人有種搭順風車的感覺 這雖然是一開始劇本的設定
也是因為他們中間的息息相關所以才會被綁在一起
但是相比起來阻礙越大 達成的感動也才會越大
所以可能前面也要花點力氣在想解決其他兩個鬼魂的問題


小精靈離開之前說
"我真想給你一個擁抱"
我直覺是 為什麼不可以呢?
雖然他們一旦碰到了陣雨 陣雨就會變的跟他們作一樣動作說一樣的話
但是 擁抱是一個互相的動作啊
小精靈想要擁抱這個在他身邊28年長大的孩子
難道思念情人的小精靈不也需要得到一個擁抱嗎 得到"被擁抱的感覺"
那應該也是很感人的 而且唱歌的歌詞好像也唱到了什麼擁抱的
阿耿則認為 就算變成了同步 也可以讓他們講一些一樣的話
因為平常一般情人說的情話也是相同的 例如
"妳好嗎""你好嗎"""我想妳""我也想你"我愛妳""我也愛你"之類的
如果讓他們先同步說了一些話
然後小精靈再說些獨白
這個張力或是感人度可能會變更高
我是這樣想的

而且那個同步的邏輯其實也不一定要
就像 民安圓夢那邊實際演出是獨唱 陣雨只站在台上背對觀眾
但是他唱完娘砲導演還是說 "唱的很好喔"
而我們觀眾可以理解是怎麼回事 只是處理手法
因此小精靈那邊如果用上述的獨白方式 應該也是可以的 吧


音樂的部分
寫音樂和編伴奏都有相當的水準
相當的不錯

但是我覺得 我們在看一些知名音樂劇的時候
裡面的歌除了在說明劇情之外
音樂本身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容易看完戲還哼著那首曲的
例如看完歌劇魅影一次之後 只要聽到那個音樂就知道是歌劇魅影
或者一看完吉屋出租 耳邊或是嘴上還會環繞著SEASON OF LOVE~~~

因此我覺得這是國內音樂劇在音樂方面可能缺少的
強而有力令人印象深刻的旋律
看過好幾部音樂劇 往往看完是記得劇情
但是音樂只聽過一兩次 不記得
我現在除了野玫瑰之外 也想不起來這齣戲裡面唱的其他歌
大概幾句"時間匆匆的過"或是"什麼一個擁抱"或是"沒有媽的孩子"什麼的
但是仍然是記得歌詞內容而不是旋律
反而我對<關於洛芙的15首歌>對裡面的音樂還比較有印象
不過那也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搖滾的緣故


去看戲開心
看到久不見的朋友開心

羨慕他們可以演戲...

----
阿耿提醒
玻璃動物園的埂...

下半場一開始
"翔哥"正在排玻璃動物園
我一聽他說湯姆要離開把蠟燭吹熄我就知道了
之後也笑翻了
而且湯姆的戲服 跟我畢製時穿的也太像了吧!!!
(不好意思 小弟畢業公演正是玻璃動物園--湯姆)
我的天 都過了一年了那個結束的獨白我還會背
今天有偷偷的同步在唸台詞

阿耿說他最喜歡這個埂
但是我個人笑最大的是
仰瑄:"問他好不好 怎麼這麼瘦啊"
(我可以幫忙回答喔~~因為你兒子張哲豪翔哥腸胃不好吃不胖!!!)
那邊害我大笑

對了
其實我覺得 仰瑄和張芳瑜站在一起蠻像母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