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鋒對決

莎士比亞的劇本一向不好演
這次可以看到兩位頂級演員同台演出
就像是個教科書示範演出一樣

我本來以為金士傑會演奧塞羅
讓李立群來煽動他
結果實際上是反過來
李立群是被煽動的奧塞羅大人

詩化的語言很美
兩位大師處理台詞令人嘆為觀止
好幾段的獨白都非常精采
我尤其喜歡李立群那段獨自咒罵太太的獨白
因為他的憤怒底下令人感覺到很多的悲傷

還有劇本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
奧塞羅認為太太有偷情的時候
很憤怒的時候突然情緒一轉
坐倒在地悲從中來
說著太太是多麼的像個天使一樣
結果竟然背著自己作著不潔的事情
這一段讓這個角色整個立體了起來
很多人寫故事發現另一半偷情就只有憤怒而已

只是...奧塞羅的太太有點花瓶的感覺
and,呂蔓茵老師演金士傑的太太最後面那邊哭哭大喊
我個人覺得有點誇張

舞台我很欣賞
我一向喜歡一個設計卻可以變成很多畫面的舞台
這次的舞台用了幾個很大的景"牆"
用來圍成不同的場景
其中還有一個是兩個景片排成V字行 行成一個轉角
我曾經在大一設計一個課堂短劇的時候想過要用這樣的舞台呈現
但是因為空間和人力的關係而作罷
這次看到同樣的畫面格外高興

結尾的舞台變換非常美
白布落下蓋住兩人 框框上有吊死的IAGO
紅光 很有磅礡的氣勢
為莎士比亞的大悲劇寫下結局

必定是本年度經典劇作之一




飛天行動

呈現手法挺有趣的
在投影幕投上了漫畫
使整齣戲就像在看真人漫畫一樣輕鬆有趣

表演的部分也設計了不少爆笑的梗
例如...
萬太太:"我早就知道了"
安忱老師的那個震驚表情超好笑
還有雖然也算是個戲劇老梗就是懷疑男方是gay
但是加上安忱老師本身 所以我想知情的人都笑的更大聲了吧

整體而言
表演 舞台 漫畫 音樂我都覺得不錯
我喜歡新奇有趣的作品
至於戲的內容....

well,輕鬆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