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 真人電影

 

繼《美女與野獸》後,又一經典卡通翻拍成真人版,某程度上,雖然奇幻色彩依然濃厚,但對於童年回憶的七年級生我而言,依然有幻想成真之感,聽到經典歌曲是雙重澎湃。

本片大致上忠於原作,最明顯的改編是呼應近年的女權主義抬頭,尤其對迪士尼而言,不管是《黑魔女》、《美女與野獸》都呈現了女性獨立、堅強的一面外,《復仇者聯盟4》的女英雄聯手橋段,都再再展現女性的精神與力量。為此,在《阿》裡,除了將劇情改成茉莉公主憂國憂民、願意出頭領導人民與國家,也特別為茉莉公主多加了兩首solo,立意是好,只可惜後段那首「Speechless」的處理很硬卡,不過整體而言,茉莉公主的戲份舉足輕重,更添加了原作卡通就有的茉莉勇敢獨立的性格。

原本卡通經典之處很多,由羅賓威廉斯配音的精靈自然是最大功臣之一,搭配他多變的嗓音變化,畫面也豐富而刺激,在「Friend like me」、「 Prince Ali」這兩首的呈現上,真人電影也不差,然而戰鬥的高潮就略顯不足,還記得小時候看卡通時那一段賈方的魔法好強大,好危險看得好緊張,真人電影的處理反而失去了緊張感,我認為是唯二可惜的地方。

整題上而言,還是非常喜歡。愛情果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能帶你看見 whole new world.

 

 

青天霹靂

 

我很愛說,老哏沒關係,好哏才會變老哏,老哏玩得好,就是好哏。這部片即是再老套不過的穿越哏+親情哏,然而故事順暢有趣,也非常感人,很好看。

想不到總是誇張演出的日本搞笑藝人—劇團一人(是的,這是他的藝名),創作的小說改編,自編自導自演的佳作!厲害喲~

另外,柴崎幸的魚尾紋變明顯,歲月真殘酷。(還是非常正啦)

 

 

戀妻家宮本

 

阿部寬實在是近代這類型以中年男子的危機為喜劇的代表了,像是《無法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他那「一本震驚」的喜劇節奏在《羅馬浴場1,2》也笑果極佳。

本片可說是天王天后同場飆小品戲,女主角是氣場超強的天海祐希,一起來演出中年夫婦的心境轉折,故事藉由阿部寬關心班上學生的家庭問題,反思到自身的狀態,而與妻子相互誠實的說出心底話。車站的蠟燭段,畫面相當美,有時候最笨拙的說法、最單純的文字,反而最動人,對吧?

片尾冷不防的來個大合唱,相當傻,但傻得可愛。好笑好看、動人的片子。

 

 

比海還深

 

「你有愛過誰比海還深嗎?沒有吧。沒有,人也是過得開開心心的。」

是枝裕和 導演特別擅長描繪家庭與生活感的電影,如何在平淡的日常中,娓娓道出那些人生的感觸與幸福,是我非常關注的。

長大後便會知道,大部分人的夢想,都是不會實現的,扣除努力與否的問題,還有機運啊天份啊各種狀況啊,「勇敢追夢」四個字往往多了一份流露苦笑的無奈。懂,真的懂,人生走到現在,開始不那麼回頭過去,只想把生活過得理想一點點。

片中的主角們,貼近你我身邊的任何人,誰不是抱著很多的事與願違、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那般生存?

「勇敢成為別人的過去,才是成熟的大人」願我們都能解開一些結。

看此片的當下,片中飾演 阿部寬 的母親的 樹木希林 老奶奶已經過世了。觀影的心情多了份不捨與珍惜,謝謝她的所有動人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