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1.有件事很誇張,那就是我兩年前在便利商店買到一個飯糰超好吃!但他內容只有飯和半熟蛋,就那樣,超級無敵好吃,可是我卻再也沒看到了。我今天心一橫,想說會不會是只有某些店有呢?於是坐車坐到當初住的上野那附近,根津站,找到了當初買的那間便利商店,但還是沒有,心想也許是停產了。有些美好,過了就不再。

 

2.從根津走去上野一路上很清靜悠閒。先去了東京藝術大學,本來只是想說經過看一下人家的學校如何,才走到附近就聽到鋼琴聲,想必是琴房在練琴,那種感覺很棒,很像以前在藝術學院時的感覺。

我隨後也去了東京藝大美術館,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作品,我覺得很豐富,有來真是太好了。看藝術作品總是給我很多刺激很多感動。

 

3.想好好地走完上野,但知道是無法一天完成的。東京國立博物館,美術館,科學博物館,上野之森美術館,動物園,全都在上野!最後我挑了國立博物館,剛好他有我想看的中東特展,以及刀劍特展,真是幸運。

整個下午好好的把博物館的三個館都看完,當中東洋館裡有不少中國的文物,我心想,大概要外星人佔領地球,一次搜刮所有的人類文物,才有可能收回一個集大成的無敵館藏吧!因為我去過的故宮、大英博物館、東京博物館都有這麼多東西,人類的文化財產都在世界各地了呢。

 

4.近年愛逛博物館,成為博物館控,對於人類在這個地球上的紀錄,所謂人類文明的演進,總是很讓我激動。以前只會覺得,啊就是一些老東西,跟我又沒啥關係,他們就是沒有科技才會用石頭啊~然而現在會覺得過去的每一點經驗與智慧累積,才讓人類成為今天的風貌,不管是雕塑還是工具的創造,文字以及文化的發明,若把鏡頭拉很遠很遠很遠到宇宙星系,別的地方可能也有別的物種的風貌,地球與人類在這些時光中,各民族展現的光芒,是璀璨還是黯淡?然而我沒有那樣的望遠鏡,我也無法汲取大宇宙的所有內容,我如螻蟻,能讓文明與藝術震撼心靈,是今生微不足道的祈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