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日劇再看電影,雖然也有想看看漫畫,但少女漫畫的畫風和分鏡處理我實在無法。對於事件的敘述實在太薄弱而太多內心活動了。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像 orange days,大學生活,青澀的戀情。

慢慢看才開始看出這部片的珍貴所在,首先,因為我同樣也是藝術學院的,我明白那種看到某個作品深深震撼的感覺,也因此很喜歡女主角花本育對於感情有疑惑的時候,無法順暢的創作這個設計,以及森田學長就是因為個性不羈,所以作品才每每令人驚艷,因為人無法在作品中隱藏自己,這些跟創作有關的事,都令我很有共鳴。

 

並且,故事走到中後段,我才慢慢從「每一集大量的內心獨白」與「優美配樂」等浪漫愛情日劇的常見手法中,看出這故事的美麗戲劇動作,主角的大學生涯,同時也是跌跌撞撞找尋自己以及職業出路的成長蛻變過程,然而成長和蛻變,不是時間過了就會自然發生,往往都是要經歷痛,以及自己的行動才行的。

儘管主角竹本對花本一見鍾情,卻因為一次又一次的躊躇不前(標準的男生自卑行為模式),眼睜睜看她的心被人牽走,只能獨自嘆息。後來面對自己的內心與職業的迷惘時,他讓自己一無所有的衝破原本的環境,去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我覺得這一段很棒,因為我也進行過這樣的旅行,而且你會在一個地方,真的像是獲得了什麼一樣而覺得,啊!可以回家了。

這些都讓我對這部,比一般的愛情故事更多了些高評價,或許也是本作有被一些觀眾評為神作之一的原因。

 

電影則是跟日劇完全不同的步調,對於習慣日本電影的安靜感的人可能可以習慣。

對於習慣好萊塢的觀眾,或許一樣會覺得過於「文青」吧。

像我是先看日劇再看電影的(實際上好像是漫畫—電影—日劇),覺得電影的角色呈現,似乎比較符合漫畫中的設定。

電影的花本是蒼井優,把那份空靈詮釋得很好。

而我則是特別喜歡日劇的山田(原田夏希),另外回應上文,之所以感覺很像 orange days,也因為這兩部都有成宮寬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