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人氣話題之作。

一口氣看完了,的確很不錯。充滿在地台灣味,並且也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包括台灣很多阿公阿罵帶大的孩子,以及面臨他們過世時,孩子分財產與各自的權力/權利拉扯,是大部分家庭都會碰到的事,因此也格外讓人有親切與認同感。

 

很多人都認為盧廣仲的戲劇處女作很亮眼,我倒認為,他的部份只是剛好角色設定很適合他來飾演,實際上亮眼的都是身邊的配角:雅婷、阿瑋、花明等。並且,我認為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台灣少有能讓老演員發揮的戲,這齣剛好是。最好看的戲都在蔡振南、龍邵華等人身上,我認為這兩位才是本戲的兩大支柱。

 

第六集閉關的那場戲很厲害,透過這樣的設計讓四個人一起解開心結,兩男兩女之間也終於有個結果,並且寫實可愛不姍情,是非常漂亮的一場戲。

 

另外,這齣戲我想最動人的地方還有,關於「失敗」這件事。

長越大,越會發現比起追逐自己的夢想/理想,我們更會切深的體會失敗這件事。現在的生活並不是小時候夢想的那般光明、很多人的婚姻或是事業,並非一帆風順,鄭花甲的失敗、鄭光輝的失敗、鄭花明vs鄭花亮的對比,應該讓很多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對照,比起成功,我們有更多時間需要面對自己的失敗,儘管失敗,儘管不滿意,也還是得活下去。

 

當然最後最後,劇情有個圓滿的結局,但,我們的真實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