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這部被我學長譽為誤導少年戀愛觀的漫畫神作,改編成的真人日劇,看了前兩分鐘就有崩壞感,瀨戶太不像瀨戶,伊織也太不伊織了。不過因為我有之前看《流星花園》的經驗(註),所以決定繼續看下去,難講之後會不會有什麼觀劇感受改變呢~

 

首集接近一小時的劇長,看完覺得:「嗯!可以繼續看下去了!」因為除了男女主角的長相之外,還原度實在高,尤其是每個配角:老師、寺谷、班上同學,都有如漫畫走出一般(寺谷穿喬丹一代,一貴穿max95這也忠實呈現了喲),這樣的還原度讓我想起《20世紀少年》電影版噢,漫改不容易但是果然還是只有日本人自己才可以的呀(神劍闖江湖的真人版還原度也不錯啊),加上《I"S》原作的劇情就夠很勾人了呀!

 

並且看到中後段也開始可以接受說:如果在現實生活中,一貴和伊織可能就是真的長那樣吧?一貴應該真的是個衰臉,矛盾又色情又純情又單純(青少年呀),覺得一般女生都不會注意自己的那種普通男孩,伊織可能也真的不是像 新垣結衣/橋本環奈/桐谷美玲 等美女那樣強勢氣場的長相,而是鄰家女孩一點,慢慢的就可以接受了呢。

 

第一集看下來我可是很享受在(我實際上沒有體驗過的)青春愛戀之中呢!青春校園愛情故事什麼的我最喜歡了啦~~~(目前只播映到第三集左右,我只看了第一集,期待)

 

 

註:日劇版的《流》除了女主角 井上真央 是台/日/韓/中最佳杉菜之外,一開始我覺得 松本潤 實在太醜了又矮,哪裡道明寺?(btw言承旭 是 台/日/韓/中 四國裡最帥道明寺喔~)但看了之後我被 松本潤 的演技說服了,甚至可以理解那種傲嬌貴公子中二之餘,要是不小心流露出一點可愛,也真的是會引起反差萌的,日劇版的流星花園最精華的應該就是把杉菜會喜歡道明寺的那種微妙情愫處理出來了吧(他國版本往往都是:因為道明寺又帥又有錢,雖然一開始很討厭,但如果脾氣沒那麼壞的話,女孩會喜歡好像也很合理的結果= =)

 

——

看完了,覺得很棒。

 

除了季子還原度超高,根本MVP之外,小泉和麻生也都恰如其分,很讓人喜歡,呈現出跟漫畫相符的性格與反應,尤其是麻生的天然呆演的超自然,很棒呀啊啊啊

 

片頭片尾都很好聽,是少數日劇我會乖乖看完聽完的。

 

這部日劇實在勾起太多純愛魂,在那個年紀,青澀的心什麼想法都不敢直說,越以為自己是替對方想,就會越造成很大的誤會。現在、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實在莞爾,也實在懷念那種的單純。

我說過:青春時的戀愛是人生的寶藏。

體驗單純的喜歡對方,不看什麼條件那種純粹,以及從中獲得苦澀、獲得甜蜜、獲得很多的不知所措,以及同時萌生的衝勁,都是格外珍貴的。

 

能在看這部日劇時想起那些,實在是很棒。至於男主角的長相,也就慢慢不會想吐槽了。大部分的人就如你我,都是普通人的長相,喜歡著某個看起來光彩奪目的女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