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綠皮書》

 

這片溫度掌握得恰好

不吵不爆,不哭不鬧

就像綠色那樣協調

 

很多時候我們不會主動意識到自己心中的天平是傾斜的、是偏心的,很多時候我們不會主動發現自己心裡的歧視,還以為那只是個人喜好的自由,直到親眼看到諸多的暴力,親身體會不公的發生,才會遲鈍得學到何為善、何為珍貴。

 

本片幽默、溫暖,不灑狗血,不講大道理,只讓那台美麗的藍色車跑著,穿越不同的土地邊界,讓音樂去傾訴,寄出文字浪漫的信到你我的心中,道著美好與尊嚴,本不該有任何膚色性別性向的區分。

 

 

 

《驚奇隊長》

 

看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負評,有的攻擊導演的幽默太自以為是、有的不喜歡劇情、另外也很多人講的則是選角。

 

但以上我看了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有一部分是,這些年英雄片太多了,因此觀眾的標準都被拉高了,任何一個新的英雄的第一集出身,總是有些必須要交代的事,因此也難免劇情走勢落入一些窠臼,我認為這無可厚非,而導演的幽默感嘛......這是英雄片不是喜劇片,有get到就有,沒敢就算了吧~這片我覺得是OK,不難看,可以看。

 

最後說到選角,很多觀眾(大部分都是男性)認為他不夠正或是說希望是潔西卡艾芭等等,我必須說:

 

「很多人並未意識到他們認可女性使用性感作為武器,卻不認可女性使用智慧或力量作為武器,這就是一種性別歧視與相當過時的刻板印象。」

 

並且認為女性豐富的情感,「只會」影響他們工作/戰鬥時的判斷,此舉更為可笑,因為實際上男性也不乏腦衝的傻瓜。很多人並未意識到自己潛意識存在上述歧視,而這部片中的裘德洛正式那種思維的代表角色,見到有力量的女性想那為己用、卻又害怕該力量不被自己所掌控的男性焦慮,直到最後一秒都還想用威嚴迫使對方展現出軟弱的情感面而屈服,我想本片在現在這個年代,最該「發出聲音」的就該是這一點。

 

此外也有些人對於他的票房感到不以為然,我認為這就是漫威宇宙成功的地方,現在推出的電影票房都不可能低,因為去看的人很多都不是為了看「驚奇隊長」而看,而是接上復仇者聯盟系列故事而看,他們這十年已經成功地將電影作品串連變成連續劇了,就算哪一部真的很難看,也不至於砸鍋,因為過去已經累積了夠多成功的作品:鋼鐵人1、復仇者系列、美國隊長3、雷神3、蜘蛛人等,就算一兩部差強人意,也不至於砸了招牌,能有這樣的霸業,所有的演員與導演製作都是功臣。

 

補充一個疑問: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本名叫 Carol Danvers

超女(Supergirl) 在地球的本名叫 Kara Danvers

不同家的角色,都是超能力女性,都金髮、穿紅藍服裝,名字也太像了,一個卡蘿一個卡拉,甚至還同姓!

為何?巧合?

 

 

《大黃蜂》

 

身為變形金剛腦粉但是對於電影已不期不待的我來說,二輪是個好選擇。我終於在台北完全下片之前(只剩一間二輪有播)看了這部。

 

變形金剛當初要推出電影版的時候令人相當興奮,首集也有很好的成績,開出很多亮點:玩具市場的亮點、男女主角的亮點(西亞李畢福 和 梅根福克斯 都從《變1》一砲而紅),然而走到第五集已經只剩吐槽滿滿、劇情差勁邏輯詭異的爛尾,只剩玩具市場還有許多玩家討論和喜愛。

於是電影公司改拍角色個人傳記電影,此舉有點像X-MEN 推出金剛狼系列,不同的是X-MEN系列大致上是頗受好評,休傑赫曼也聲勢如一,而變形金剛則是......

 

ok,這部電影劇本結構上將戰鬥的比例大大地拉低,讓大黃蜂不斷賣萌,試圖用他與女孩的可愛互動挽救之前系列可怕的觀影經驗,過程中有讓我想起很久以前、80年代的經典機器人電影「霹靂五號」(強尼五號)的感覺,此舉的確有強化大黃蜂令人喜愛的部分,然而卻也有「這一段還要多久」的延滯感,做為一個類似前傳的電影,只能算是「可以看」、「沒有到太難看」的程度,小小放鬆娛樂一下可以。要吐槽的話例如狂派一直對大黃蜂好好喔~狂派都把其他人砍成兩半,但是對大黃蜂只有拔他聲帶、揍他、轟他也不分屍,真是人帥真好XD,總而言之關於這片,最大的收穫應該還是:嶄新的玩具系列和比變形金剛第四集更致敬卡通G1經典的柯博文造型。

 

喔還有女主角演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