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頗難定義的一部日劇,劇中人做了所有常人不會做的決定,卻又不是無法理解或荒誕不羈,最後峰迴路轉獲得了美好(?)的結局。

 

無法成為「野獸」的劇中人,大多是好到不能再好的人,甚至可能也只有 九十九老闆 的脾氣和用詞太差了,除此之外,劇中似乎沒有想要傷害別人的那種定義下的壞人,也因此戲劇幾乎在日常、談話、看似沒有衝突爭吵痛徹心扉緊張刺激等狗血元素下淡麗得進行著,若不是日劇,我在想這個劇本應該不可能在台灣影視發行,並且同時也在想,若不是新垣結衣很討人喜歡,換成別的演員,這戲還有辦法播映嗎......

 

但以上都並非要說這部戲難看,只是跟一般高潮迭起的連續劇反其道而行、需要細心”體會”、淡淡品味(人生好難的苦澀)的非常「日本系」的戲。

 

在網路上搜到一篇戲評,在此分享: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4607

 

 

(話說劇中男友-田中圭 的選角也很棒!你可以理解他的角色是個好人,也會原諒他、不忍責怪他的”軟弱”,並且對於他們的分離還帶著如那片海一般淡藍色的可惜,那一集是我第一次看到主角分手沒有落淚,可是心裡憂鬱了好多天,後座力其實非同小可)

(還有,新垣結衣在劇中角色彷彿能穿所有人的潛台詞與心事,才會如此的善解人意,因為體貼和理解而讓自己不斷退讓隱忍,比起濫好人,簡直是天使了吧。常人真的很難立刻看穿對方行為下的真實心情,大多都靠對方的言詞來判斷,可是人類就是口是心非的動物啊,所以這一點我在看的時候嘖嘖稱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