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

話題的電影。
不過好友邱邱曾經在臉書上講他看了幾分鐘就看不下去,我還以為多催淚,看了明白,這戲啊,雖不致於看不懂,但敘事邏輯相當不漂亮。
是在「交代過程」,而不是角色的推進。
任何一位編劇都該下決定讓觀眾知道關鍵是什麼,影響關係的元素是什麼?而敘事邏輯不漂亮的故事,就像,你盡剪無關緊要,或是未到癢處的片段,卻未將脈絡理清。
看起來這故事是有點安海瑟薇「one day」的氛圍, 但實際上去看 one day 就會明白我說的,看似生活與自然的片段,該在兩人的關係中留住哪些真正對彼此有影響的重點過程。而那樣的戲又該如何設計?

然而這電影所製造話題與好評,是人都有的遺憾。誰愛過,誰傷過,誰離開過,誰悔恨過,都會有所觸動。我喜歡片尾讓素人舉字報對舊情人告白,切真點題「後來的我們」,擁有的或多或少,卻沒有,我們。


未來的未來

不喜歡。可能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小孩。
主角一碰到事情就哭讓我感到很煩躁。
而這部電影裡又沒有一個明顯的故事主線與衝突,全是生活瑣事,讓我不禁在想細田守大大你是不是帶小孩帶到煩了所以也讓觀眾看看有小孩的父母多辛苦?
當然關於家族樹,以及最終讓整個家族的故事串在一起這一點有意思,但實在太後面才到高潮了,前面令人超不耐煩的,而且車站是個很巨大的哏,卻讓人感覺是另一個製作組繪製的動畫,風格跟前後好不搭,不像「夏日大作戰」中,2D和3D切換無礙
我本來期待會像龍貓那樣是個奇幻旅程的


瘋狂亞洲富豪

片中的節奏與幽默與浪漫都恰到好處
特別是配樂都用了中文歌,這一點用的很棒,很多經典歌以及外文歌改編,讓音樂也特別襯托本戲的文化主題。
另外,當中的麻將場也處理得漂亮,傳統價值觀以家庭與家長為重,然而現代該是追求個人思想與自由的價值觀,若能各退一步取得雙贏,將比兩敗俱傷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