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運動裡面有很多的技術和藝術,不管是球員的技術,還是團隊的戰術,不同隊伍交戰時候,隊友間的搭配以及不同隊伍的戰力組合,皆會讓比賽充滿變數。是活生生的人類讓運動競技不是科學算數,無法完全用數據去推斷結果,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天候狀況、環境狀況、氣氛與當下狀態,都會影響所有運動員的表現,正因無法預料才有樂趣可言。

 

賭運彩卻讓一切只在乎結果。只在乎有沒有貪到那意外之財。只在乎進球數而不見怎麼進的,不懂也不想知道所有關於一項運動發展了幾十幾百年來的演進學問,只有結果、錢、結果、錢。這樣的人生真的快樂嗎?

 

任何事情都是,你懂的越多,就會越發現樂趣所在。但大部分人只看熱鬧,不求甚解,覺得學習是在學校裡的事,離開學校(甚至離開高中而已),就不需要再學任何事了。接下來的人生都只用僅有的眼界去評論所有的事。「世界好複雜我不想懂」,講難聽一點,愚蠢地過活是一種開心沒錯。但如果你真的體驗過知識所帶來的喜悅,真的明白那種住在偏遠地區從未上過學的孩子為何願意跋山涉水去上學只是想學習,你就會明白知識所帶來的喜悅會讓人生感覺到意義。

 

一定有些人說,要賭運彩賭得準也要下很多功課啊,也有很多研究啊。別鬧了,那只是推斷出誰的贏面大,賭正確比數那種高賠率的,還是賣運氣的成分大。良心奉勸一句,如果把運氣花在錢這事上,當有一天你需要錢買不到的東西的運氣,例如機會,甚至是生命時,你會過不了那關。這個說法沒有科學根據,甚至每個人天生以及後天積攢的運氣量也不同。然而我認為,踏實過生活的人生,會是真正的富足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