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20歲~30歲是一個累積。

 

你種了什麼種子,你就會得到什麼果,幾乎會決定性的影響大多數人的壯年到中年的生活,我不認為 30 歲叫做老了,只是不年輕了,從年少,年輕,到趨近成年成熟的階段,因此在這時候回頭看,便會知道現在的生活有多少是過去埋下的因果。

 

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賺快錢,注重眼前的利益,我以前也是,比較注重當下的快樂,但還好我喜歡創作喜歡表演,於是以前累積的創作經驗和想法,造就我現在的職業能力。

 

當你只注重當下立即可得的利益的時候,你可能可以在短時間內累積到一些財富或是收穫,然而你的未來呢?是否也有好好地耕耘?

 

以我熟悉的表演圈來講,很多人喜歡演網路短片,因為成就感很即時,馬上有人看,馬上累積知名度,馬上獲得收入,很讓人趨之若鶩。但當你年紀過了之後,還做一樣的事情嗎?過去沒有努力累積演技,等到需要演技的時候,發現自己只會網路短片式的浮誇表演,更甚者,比自己年輕、比自己敢玩的表演者如雨後春筍,競爭力消失。

 

表演是一種累積,形象也是,炒短線的行為大多不會累積令人肯定的形象,而當你的形象不是一個踏實的人,很多錢買不到的東西你就賺不到。

 

直播是一個當紅、流行的平台,但你把種子放在這裡,你很有可能站不上更高檔的舞台,如果你追求的是這種層級的娛樂以及成就,你就不會成為某個人物。

 

我有朋友,放棄一些演出的機會,選擇去唱商業場、開直播,結果幾年之後,氣質整個歪掉,當年被人稱為女神的靈氣全沒,整個俗掉,妝感又很明顯,根本不可能再獲得更高的演出機會。但可有想過,如果在青春的時候,認真的累積自己的實力內涵氣質,未來接的工作,薪水以及代言形象,都可能是其他人望塵莫及的,儘管不可能每個人都獲得某程度的成功,但不去做就是零,不冒那個風險只看眼前利益的話,不可逆的人生直接已經被決定了結局。

 

你要把你的青春花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