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常感到痛苦。

痛苦對我而言,不單只是負面的情緒會造成痛苦,不是只有悲傷難過那種叫做痛苦,有時我躍躍欲試有時我相當興奮期待、時間卻還沒到的時候,我也會感到痛苦,例如面對一個製作,例如登台演出前,有些人是緊張,我發現我不是,我是興奮,以至於身心不平靜,那種狀態,對我而言也是痛苦的。

 

人生走到現在,有很多很多時候,我想要的是一個靈魂的 peace,but it’s so hard to get. 任何時候我的腦中都有不斷冒出的想法,話語,畫面,你有聽過有些人字醜是因為手跟不上腦袋的速度嗎? I don’t know,也許我劇本總是寫得很慢,是因為我想太多、太多可能性在等我檢查去蕪存菁,結果竟然綁住我下不了筆。

 

我的生活無法切出上班下班,我就是一直一直都在追著下一件要做的事情做。我想飛,想要可以掌握看不見的空氣的能力,想要漂浮著並且能夠俯瞰一切,但可能最終自己也只是公路上的老鼠,run and run,through sunny days and rainy days,to see different scenery.

 

 

金凱瑞在 Netflix 原創影集《諧星乘車買咖啡》中講到:

「有時候我還是會陷入另一種聲音,一天當中有一、兩次,我會想著一些恨怒的話語,每個人心中都有,只是自己不知道。

他們不知道在人生終點,自己會有解脫了的感覺,死亡是期盼已久的時刻,因為他們已經努力了這麼久,就是那種感覺。」

 

 

oh really?我這些年一直在想生命的意義,我不知道人生走這麼一遭是為了什麼,我希望沒有前世後生,甚至沒有天堂,一了百了,但原來是這樣嗎?這些的痛苦,不管是按耐不住期待的痛苦,還是面對無法改變的事物的無奈痛苦,都在等著結束的那口氣,我們將得以安息?啊,是《凡尼亞舅舅》,我們將看到天空的星,我們將得以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