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之國

本來以為只是有趣的爽片,然而最後卻對現今社會有強烈的反諷。沒想到向來當作文化創作利器的「忍者」,也有創作人以這樣的角度切入,受僱於人、利益至上、虎狼一族,讓這片走出跟其他忍者電影稍不同的論調。

美國心玫瑰情

因為眾多影評以及關於電影的資料常常提到,終於有機會來看。
果然有趣,而且畫面充滿想像力,讓我認為這是電影的藝術精華。
我們現在的電影因為後製技術強大,真假難辨,科幻片、英雄片也都能弄得無比寫實,讓我們少了很多想像空間的刺激
我認為這片的剪接手法,像在看小說時我們會看到的那些感官描述、華麗辭藻,電影讓他充滿驚喜的呈現出來
很棒。

另外本片圍繞在一家人的困境當中,會讓你覺得生活很多事都是無解,讓他們往荒謬的方向走,或許反而是最佳解。
有讓我想到《東京奏鳴曲》、《我的怪咖家庭》


無限住人

蘿莉在一個故事裡總是那麼重要。
英雄難過美人關,如果是蘿莉,就更難過了。
明明很白痴,又蠢,但只要可愛,一切都可以過關。
導演是拍《漂撇男子漢》的三池崇史,畫面果然暴力
除了武士刀之外會一直伸出別的武器,這一點雖然沒有解釋,大概是藏在衣服裡吧(超不寫實的啊),但也不重要了,爽就好。
看的時候一直有一種熟悉感,對於身體自然修復這件事......
對了,這是日本武士版的金剛狼嘛。


猜火車

也是一個聽過很久很多次的經典片,終於看了。
我的想法也跟《美國心玫瑰情》部分一樣,就是,畫面的處理上,用剪接的方法呈現嗑藥後的世界扭曲,這部分很精彩,也是我認為電影可以、應該要帶給觀眾的跳脫世俗的想像。
片子前面都在嗑藥,後面果然是要改過自新,這世界需要「正確價值觀」嘛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我是湯姆克魯斯的粉絲。
爽。


露西

熟悉的背景,只是不太明白韓國黑道在台灣運毒的邏輯。
難道台灣有技術可以製成那種藥嗎?還是台灣的法律比較鬆散,容易圖利有錢有勢的人?噢!以這樣的角度想就合理多了。
幻想人的大腦使用到最高會怎麼樣?結果也沒能成為造物神,並且失去人性。
我喜歡電影前段使用很多動物的跳接來呈現劇情的狀態,後段則都是螢幕保護程式,儘管太超然的概念,也只能用大量的電腦動畫去做,可是那樣其實現在的觀眾已經有點疲掉了,或許可以用別種概念去做
例如:《星際效應》裡的四維超正方體空間,應該算是某個新穎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