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每個地區有不同的味道。時尚的味道、流行的味道、宅宅次文化的味道、熱血的味道、寧靜或職人的味道、自然的味道等。那樣的味道不是真實嗅覺的味道,而是跟環境帶給人的感受,因此所謂的味道,也可能因人而異。就好像你分手的地點或是與舊情人常去的地區,日後可能就變成了苦澀的味道,卻也會隨著時間淡掉。

去過四次東京,因緣際會,大部分都住在池袋。池袋對一些人而言,可能也是消費、購物的味道,亦或是因為附近很多拉麵店,而想到池袋是聞到拉麵的味道。

池袋對我而言,是夢想的味道。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東口還是西口,晚上總是會在街上看到街頭藝人,在人行道上熱情的表演,就算冬天只有零度,走出車站時還是常常聽到清亮的歌聲,那樣的熱情頗讓我感動。就像我依然記得11年前第一次來到東京時,在池袋西口公園聽到的一個樂團表演,他們的配器很特別,分別是薩克斯風、吉他和數位打擊板,很難想像只聽過一次的表演,我會這麼印象深刻。

今年的東京行,寒冬的池袋東西口,依然聽到很多人的「夢想」,包括板子上寫從北海道來的女孩,或是大叔外表但暖男歌聲的男子,突然我看到一個人,讓我大大的感動不已!他是一個戴著面具跳舞的表演者,我已經連續三年都看到他在池袋這裡跳舞了!因為他總是戴著一樣的面具、類似的穿著、以及跳舞的舞風,讓我認出他來!三年了!我不知道他是否有其他的表演發展,也許他三年了還未能站上更高的表演舞台,但他依然堅持著在這邊跳舞,又或者,他其實已經有其他的表演舞台,可是他想讓更多人看見而繼續在這個地方跳舞,不管是哪種,那份堅持都讓我無比震驚!(超想去投錢給他的)

走回旅館的路上,總會經過東京藝術劇場,這裡的大片玻璃屋頂下,也包覆著很多很多的藝術理想和人的夢想吧!不知道我哪一天會走進去看演出,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會進去做演出,不管哪種,我都很享受,在結束一天的旅程,能聞著這些味道走回休息的地方。

 

Keep your dreams,

and go catch th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