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承受。

這幾天突然把這兩個詞放在一起。

成熟的人,是否得承受的比較多?當自己能想的,能看的比較多、比較遠,自然會選擇對自己對大局比較有好處的處理方式吧?那麼,一些不可避免的情緒,就只能自己承受化解了。若被情緒牽動影響,可能就覺得自己不夠成熟了。

為何反而是成熟的人在承受呢?這詭異的處境有點像「能者多勞」,明明是能力較好的人、效率較高的人,卻反而常被指派要做更多的事,那麼定會有人想,所以能力差的人就可以爽爽過,擺爛輕鬆等時間過囉?

我認為任何事情的投資與報酬都不能只看當下,正因為能力強才能負擔起較多的責任,於是更大的事情也只有能力強的人能去挑戰,在金錢與經驗與體驗方面都有機會獲得更多。

而說到人際關係或人生,希望自己走向成熟的同時,也會想著每一次的承受,把氣忍下來顧好大局,又能讓自己的目標或是整體的事務完成,那麼後者與當下一時的情緒相比,是更重要的。

說到人際方面,並不是虛偽,而是為了自己的形象,人脈,可以先hold住情緒,挑個適當的處理方式,不樹敵,不給人口舌機會,但要達到自己要的目的,面子與裡子之間,如何兼顧如何拿捏,這是成熟的人才有的選項吧?

深呼吸幾次。

 

想要成為更適切的人,想要成長,從來就不是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