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存在隨身硬碟,不要讓他們找到我們的記憶」
「可是要是硬碟毀損了,你就消失了」
「那我就會像真的女孩了」
 
這是《銀翼殺手2049》裡我認為最淒美的一段對話。
對於收藏球鞋的我與同好來說,氧化/脫膠/粉化都是老話,沒有哪個人可不用面對氣候對收藏品的摧殘,再愛的東西,花再多心力去獲得、保養,也抵抗不了看著它在自己手中—真的如電影特效那般—化為粉末,碎裂開來。之後,就會有部份朋友脫坑,正好也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也有些朋友買買賣賣,讓收藏品也成為流動的商品...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記憶中的王菲,歌聲總是輕輕幽幽
 
面對摯愛的人何嘗不是?我們都曾經把某人當作今生唯一,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美好的那一刻,一切都不要變....結果我們都變了、都散了,也都將心又交付給下一個人,期待下一個「永恆」

神話裡后羿為了長生不老,獨自找上西王母求藥,歷代皇帝也無不為了永生汲汲營營,然而在時間的巨輪前,誰的人生時光不若沙粒一顆?一口嘆息就吹散

奇異博士面對力量懸殊的多瑪暮時,將他困在無限時間的循環中,不管他殺了史傳奇多少次都會再次回到原點,他最終忍無可忍投降談和。我們一直想錯了時間這項魔法,原來使用方法並不在於重來,而是在於結束。
 
可以消失的才是真實,一顆轉動不停的陀螺是夢境;青春會消失,所以關於青春的一切才那麼真實,開到荼蘼之時,總讓人愁嘆滿腹,捨不得放手,卻發現,時光是全力緊握依舊從縫隙消逝的風,原來除了當下我們什麼都不擁有。
 
花開花落是美景,
永垂不朽才是場惡夢。
 
 
「謝謝你的美好,我絕對不會忘掉,雖然那滋味,慢慢地、慢慢地、淡掉...」

再見,2049 的 Joi,
也謝謝人生中的每一次別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