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演員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在顧自己的事,不是講演員自私,而是這是演員的工作,把角色穿到自己身上,讓自己也穿進角色的內心,光是這件事就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精神,其他部分則是與其他演員的交流拋接互動。

 

但當導演,大部分時間都在顧著別人,顧著所有人,要想著所有的組合,要跟所有人溝通交流,才能把作品完成。演員顧好自己,導演則要盡力確保演出能順利發生,有時候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只能盡力找出一個相對比較好的結果,因此在顧人的人,也時常成為顧人怨的人。

 

在遙遠的未來,有一天如果我再次回想起這樣的「轉職」,我想我還是會感謝問我push我做導演的恩師,這不但改變了我的工作型態,也改變了我。從一個自顧不暇的人,變成一個試圖想的全面、照顧別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