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有讓我想到電影「蝴蝶效應」、「回到未來」、小說「精準的失控」...等。噢,還有「穿越時空的情書」。

故事很動人,但我也猜得到最後一定是會環環相扣回到三個小混混身上去改變他們的人生。而那封空白的紙條就是亮點,我認為這個巧思設計的很好,而且刻意倒敘,先讓觀眾看到一張空白的投進來,浪矢老闆笑笑,然後才知道是小混混為了實驗而投的,意想不到的事,浪矢老闆決定回這最後一封的投信,告訴他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非常動人。

在日劇之外我也不禁在想,扣除一些資金成本規模等等的事,台灣電影和日本電影,在表演的基礎上就已經有明顯的落差,這部片除了西田敏行是老江湖了之外,童星和年輕主角的演技都很不錯,如果把這個本拿來台灣拍,我幾乎想不到有哪個年輕的偶像男星可以飾演這三個混混,他們的戲看似簡單卻要建立非常多的內心過程,而且台詞設計中包含了獨白處理,以及最後的結局很漂亮就是彼此都沒有對話,只有表情要訴情,這樣的演技,台灣年輕男星幾乎沒有。

很多溫暖,很多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