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部的色調,相當獨特而吸引人,每個鏡頭都像是雜誌照片,或是攝影師特別拍的街拍。畫面真的超猛的啊~

這部片也很有意思,每集短短的,也沒什麼特別衝突的劇情起伏,可是都會順順地把它看完,這樣的敘事手段真是厲害我尚未摸透

透過這部作品呈現了「部分」東京女子往高處爬的心態,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渴望與對「成功」的定義,在日本重男輕女的社會壓力下,勢必有更多的苦處是沒有被呈現出來的

越到後面集數越過癮,那份人生的重量現在已經可以感受到,儘管我比劇中的綾暫時還少了十歲。

這一部片有讓我想到植劇場的「荼蘼」,去上海的那一條故事線,人總想力爭上游,想游到上游,當經濟不再是煩惱時,反而幸福才是煩惱。

水川麻美在這部的表現我相當讚賞,美麗而知性感性兼具(是說這部的每個演員都很有質感,真的很強。),果然這才是水川麻美的實力,而不是「人100%靠外表」.....那部只有蛋疼。

說回標題:東京女子圖鑑,能夠叫「圖鑑」,便是在故事中見微知著,已經畫出了很多人汲汲營營追求幸福的模樣,這樣的宏觀真的很迷人,我也特別喜歡劇中呈現的造型、服裝、髮型。

質感卓越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