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煙花>聽說惡評如潮,今天早上我去看了,啊!很好看啊!!!

我想很多人都被宣傳的「<你的名字>原班製作團隊」誤導了,以為會跟<你>一樣催淚,可是它只是原班製作團隊,又不是同一個系列作(都是好萊塢害的,像皮克斯動畫現在路線都千篇一律可愛、賣玩具。日本動畫的風格與內容超廣好嗎),這部的畫面同樣美極、音樂優美動聽,相當有<你>的動畫水準啊!

而故事,非常浪漫啊!我知道會有人想吐槽說老哏,但拜託,這部本來就是改編自導演 岩井俊二 早年1993年的同名作品,這樣類型的電影本來就很多(蝴蝶效應?與你的100次愛戀?跳躍吧時空少女?),然而這部使用動畫製造了更多幻想的畫面,我認為相當棒!

並且我認為在日本以及在台灣的負評都是宣傳方向的失誤導致的,宣傳方想要複製<你的名字>的熱潮,卻忽略這部片沒那麼灑狗血,是很日系那種淡淡清幽的情感線,雖然也有一定要的「日劇跑」(本片是 騎腳踏車、坐電車、跑到海裡),然而綜觀下來卻只是青春一抹夏日回憶。

有時候我們面對現實生活的缺憾,寧可會想像/期望自己活在夢裡,活在一個「if」的世界裡,青春的時候我們就是如此的在猶豫中錯過,就算夢裡的世界不是真的世界,也好想、好想、好想要那個假想的結局可以成真,如果我們終將分離,至少今天,我想跟你一起度過!!!<---噢!多浪漫啊拜託

相比起來......<聲之形>的步調才更令人難熬吧(笑),但我認為聲之形是故事掘比較深,也比較寫實(寫實的部分不是動畫處理,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內心鴻溝本來就不可能一筆勾銷,而是要經過時間慢慢的轉變和融化的),<煙花>一路看下來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小時半,很舒服很滿足。

蠻喜歡電影裡男女主角的聲音,後來跑字幕才想起是廣瀨鈴和菅田將暉,這兩人日前都在螢幕上有不少作品,難怪很熟悉!

 

總之,每一部電影都請獨立的來觀賞它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