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使用多年的臉書帳號 Mu-Tien Wang,以「A」代稱,是先因為分享照片被鎖過,那種鎖三天會自動解開的,因為有在經營粉絲頁和社團,這種狀況屢見不顯已經對臉書無言傻眼很多次了,結果這回,解鎖後我安份守己地使用了兩三天之後,A帳號直接被刪。臉書說我違反使用規定,申訴了一個禮拜多,得到的回應還是「您違反facebook的規則#$%$#@」,絲毫不管我說我沒有違反規則的清白事實。

在這期間我就申請了一個代用的帳號「B」,然後用了大約一週左右,出現了「發現可疑活動」,但沒有向網友那樣收到什麼認證信件,只是用手機使用臉書時出現叫我回傳有長相的照片,審核後會將那張照片刪除。我就上傳。然後我因為有在經營粉絲頁,於是跟臉書賭氣,就又申請了一個代用帳號「C」。
一天後,「C」就出現一樣的「可疑活動」,鎖。當下真的有夠傻眼有夠無言,B的好友人數還不到一百,C的好友人數才1,你臉書需要這樣一鎖再鎖?

上週末,A的申訴結果出來後(也就是確定這麼多年的使用記錄和照片和文章和好友名單煙消雲散了),隔天,我照網友們說上傳身份證件以及更改密碼後,B的帳號回來了,再隔一天被要求更改名稱,我也無奈的改成了我身分證上的真實本人姓明,想說這樣可以了吧。而C則當然也是被刪帳號,因為臉書大概就是判定ip和裝置是同一個,人頭帳號認定。

再過了一個禮拜,剛才,B帳號再次被鎖,又是要我上傳相片,我真覺得有完沒完==

不過,我也注意到,似乎是跟手機有關,因為上週正常使用B帳號的期間,我是先把手機app刪了,只留 message 和 粉絲專頁管理員app,使用一切正常,就在我覺得應該沒事了吧,然後下載 facebook app 登入之後,隔天就再被鎖了。

事到如今,也無法得知到底是怎樣,但這次B帳號回來之後,我大概就永不用手機登臉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