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蜘蛛人加入復仇者聯盟相關電影而重新談了合約,腰斬驚奇再起系列,讓蜘蛛人搶先在美國隊長3出演,也在今年推出了獨立電影<返校日>

 

不得不說返校日是一部非常成功的作品,不只突破過去的蜘蛛人第一集例行走向,也增加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娛樂性。

過去每部英雄片的第一集都是要交代英雄的由來,這集只略提過去,將劇情延續在美國隊長3的戰後,年輕的彼得帕克如何成長的故事。

「返校日」除了是故事中彼得帕克在學校將要參與的重要節日,同時也象徵著英雄的蛻變之日,對於這樣一語雙關的核心精神,編劇琢磨得相當深刻。

而前所未有的、史塔克為他製作的蜘蛛裝的各種模式,以及各種特殊功能,也帶來了無限的趣味。

 

然而,然而。

 

我蜘蛛人鐵粉,我還是比較喜歡<驚奇再起:電光之戰>。

電影好或不好,跟個人喜歡不喜歡,是兩回事,綜合說起來,我可能真的得說<返校日>比<電光之戰>成功許多

然而我特愛電光之戰裡,跟漫畫如出一徹的大眼睛造型,以及電光之戰是蜘蛛人系列首度描繪關的死對於彼得的重大打擊

過去陶比麥奎爾版的三部曲,已經很成功的呈現蜘蛛人的幾個面向,第一集的「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到英雄如何面對自己的心魔(黑色裝扮),如何面對愛人的相愛/分離/再相守,面對朋友成為敵人的矛盾,面對八爪教授以及沙人的戰鬥與救贖....

而<電光之戰>又呈現了關這位勇敢的女孩對彼得的精神的影響,最後當他再度穿上蜘蛛人裝扮,在千鈞一髮之際,跟那位小男孩碰拳頭,我淚流滿面,所謂英雄,不只是解救他人,更重要的事,帶給人們希望、善念、讓更多正義的種子放在人群心中。這樣的意義,讓我認為這片的不凡。

 

說回<返校日>,對於很多人而言,新的服裝相當新奇,彼得與服裝姐的對話也很有趣,甚至她還給他戀愛的提示!

然而,那也太像鋼鐵人了,反而是我不喜歡的點,我認為彼得根本不需要那些科技,他就是個青少年英雄,手無兵器,赤手空拳,飛簷走壁而不是飛天遁地,他應該歷盡孤獨,淬煉堅強,而不是在學校表現傑出,擁有很多朋友,春風得意的樣子...

 

well , 還是期待日後 蜘蛛人 與 marvel 系列電影的火花囉。

順帶一提,這片的彩蛋亮點超多,可以看看網路的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