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訪談被問到的問題:

1.如果回到十年前,你想做什麼?

2.想對十年後的自己說什麼?

 

我說,十年前我是...讀大學,那時候就想做劇場,而我現在也還在做劇場,嗯,就是跟現在一樣,做劇場。講到這邊再次覺得很感恩、很幸運,我知道很多人未能過想過的生活與職業。

然而十年後?我就如蛋堡的史詩:「總是緬懷過去,你很少想以後。」我幾乎沒想過,在訪談時支支吾吾的說,希望健康,希望身材比現在好(笑),希望....更有智慧,能夠.....看得更寬廣..........

然後便陷入了一陣沈思,直到訪問者說換下個問題吧。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希望能成為一個更適切的人」只是說不出口。

 

怎樣才能算是適切的人呢?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覺得自己訪談詞不達意很失敗,一邊想著,十年後的自己,究竟,會是什麼狀態、又處在何種世界呢?於是起了個念頭來寫個像時空膠囊的信吧。存在網路上的話會被翻到吧。

 

十年後的我,希望你更自由自在,不再拘泥於過去。希望你找到自己的歸屬,不只是感情的,比起伴侶,更重要的是在世界的上的歸屬,能在各方面都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人際的也好,事業的也好,成為一個所謂,適切的人,呵。

不知道你現在還做不做超人夢?如果你還能想起十歲時的自己,我們足夠讓他感到驕傲嗎?希望你溫柔而堅強,能帶給人很多力量,因為那是我正在努力前進的方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9uTyjJQ0V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