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做得蠻不錯的,每集質感都不錯,短短而精緻。

 

第1集 愛情

演員:吳慷仁、楊丞琳

好的開始為成功的一半,作為系列的第一集,祭出這兩位有顏值有演技的組合,實在亮眼,也令人倍感溫暖。

 

第2集 終結孤單

演員:柯有倫、張榕容

延續第一集的年輕演員魅力,這一集的兩人也很討人喜歡,並且對於愛情的刻畫也算深刻,「原來對一個人太好也會造成分手」我想,這往往是年輕時未曾想過,但很多人都經歷過的事吧。

 

第3集 最後一次溫柔

演員:邱澤、陳庭妮

我喜歡這一集男主角不時面對鏡頭(所謂打破第四面牆)對觀眾自白的手法,至於劇情,我想很多道德感高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女主角婊子,可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真的很多啊~雖然故事沈悶,但面對生活面對母親的過世竟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我了解,也覺得最後把自己的外套給新郎穿,並且完成母親生前希望把戒指交給對方的心情也是有點浪漫。

 

第4集 成全

演員:陳怡蓉、陳乃榮

陳怡蓉儘管在臉上已經有些歲月的痕跡,不過年輕少女倒還是演得不錯。

 

第5集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演員:李國毅、郭雪芙

沈悶。手法上男主角的想像都沒有成真這部分有點意思,但其他劇情部分稍弱。可能有時候,雖然劇情寫實,但衝突不夠多的話,故事還是很難講。

 

第6集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演員:曾沛慈、蘇達

很可愛的一集,也很適合這兩位演員。儘管跟蘇達過去的戲路好像稍微不同,不過畢竟是蘇達嘛,白爛與正經的部分都很成立。故事簡單,但深刻感人。

 

第7集 愛我別走

演員:郭書瑤、林柏宏

這集和前一集一樣,很有夏天的味道。雖然覺得有點過度美化女主角,不過也還算溫馨就是了。

 

第8集 小薇

演員:溫貞菱、鄭開元、歐陽倫

有時候男生就是白癡啊,明明很要好然後也明明在意對方,但在失去前就不肯承認,好像又享受別人對自己好的感覺,最後女生被追走了才難過GG。我覺得劇組選角挑得不錯的點是,不是只有什麼長髮美女,性感身材才會被很多男生喜歡,像劇中這種有點男子氣,相處舒服的女生,其實男生也會很喜歡的。

 

第9集 挪威的森林

演員:楊祐寧、程予希

雙胞胎由同一個人演,兩人一起出現那段鏡位手法有點精彩。這集比較沈重一點,也在一系列的愛情故事中,拉出了一點不同的味道。楊祐寧在劇中穿的都很簡單又帥氣,但我覺得是因為他帥。我們這種醜男穿素T很容易被說是內衣吧

 

第10集 如果有一天

演員:李玉璽、曹晏豪、葉星辰

幾乎是最喜歡的一集!一方面我本來就很喜歡青春校園愛情戲,三角戀情也是不敗的題材,這一集的手法上,兩人先在攝影棚架設的虛擬教室裡,回顧兩人認識的過程,然後回憶都用黑白來呈現,很有意思,有時候朋友認識久了,碰面見了對方還是會看到當年的模樣。女主角也很棒,很有說服力。關於「上面見」的設計,也不錯漂亮。

 

第11集 飄洋過海來看你

演員:黃鴻升、謝欣穎

這一集也很棒。男女主角表現得宜,沒想到小鬼演來還不錯。也因為我幾年前去過綠島,對於綠島的風情,覺得很不錯。

 

第12集 愛的代價

演員:朱芯儀、邱凱偉

在這樣一系列的作品中,如果有某集比較不好看,我想對於該集的編導和演員,都會有些壓力吧。這一集......sorry,真的有點,not good...故事說服力與張力有點還好。我能接受的只有行銷與包裝會達到不同的商業效果,所以要讓專業的人去操刀,這種成本不能省這方面。

 

第13集 新不了情

演員:明道、楊謹華

劇情設定蠻鬧的,多虧楊謹華讓她變得具有說服力,男女主角俗又有力,深具台灣味,其實也是蠻可愛的。

 

第14集 你走你的路

演員:六月、黃健瑋

這系列看到這邊,覺得台灣好演員也不少啊,十幾集來,幾乎都是男女主角兩三人要撐起全戲的看點,希望台灣有更多資源與好作品讓演員得以發揮才是。這一集除了最後面放生可能有點環保疑問之外,劇情現實殘酷,演員表現精彩。

 

第15集 鬼迷心竅

演員:許瑋甯、石知田

這集還好,我個人不太喜歡男主角。但手機錄影這個哏,還是頗有用。ending有感人。

 

第16集 味道

演員:陳漢典、夏于喬

雖然主戲是夏于喬,不過我想提陳漢典的表現可圈可點,過去他的模仿與搞笑已經深植人心,搞笑藝人要演寫實戲往往觀眾不一定買單,還可能覺得「幹嘛裝正經啊?」不過這一集看到後面,他的角色表演有說服我,演出一個細膩的老實男子,讓我覺得女主角真的有可能對這個人產生好感,進一步讓觀眾期待他們的發展。對陳漢典起了敬意,真的是認真的藝人。

 

第17集 最浪漫的事

演員:謝祖武、范文芳

這一集很棒,演員完全撐起這戲。故事劇情設計其實算平實,但演員的表演很動人。這樣的劇情,在男人失敗女人撐起家計的狀況下,很多男人真的拉不下面子,可是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到老。非常切和主題曲。

 

第18集 寫一首歌

演員:方靖、郭鑫

這一集倒不是好不好看的問題,而是我不理解為什麼要講這個故事,為什麼要這樣講。男主角超搞笑跟其他人有落差,然後女主角到底是怎樣?演員選的有點輕熟女,可是劇情中的表現又很少女,設定到底是幾歲呢?她有男友但又一副想跟店內帥哥發展的感覺,讓人一開始就有點不解這故事走向到底是什麼?我不是要說有男友不能欣賞帥哥,或是她騎驢找馬,我的意思是,如果只是欣賞帥哥(看到帥哥美女會開心是人之常情),那該是別種的呈現方式,這一段跟後面女主角與爸媽之間的關聯為何我不太懂,也不太懂故事與「寫一首歌」之間的連結。

 

第19集 傷痕

演員:曾珮瑜、張本渝

我覺得林憶蓮這首經典情歌,好像可以有更棒更貼近人心的故事來詮釋,因為關於女人如何愛自己,我想是不分時代,都需要學習的。在愛情中誰沒有受傷過,誰沒有在夜深人靜時數過傷痕?說起來這篇的故事蠻有趣的,一直幫老闆擦屁股的強力秘書,覺得良心過意不去,這是個很有趣主題開頭,觀賞起來詼諧而令人會心一笑,只是單純對應到主題歌曲,覺得可以更深刻。

 

第20集 祝我幸福

演員:孟耿如、周明宇

做為全系列的結尾,祝我幸福是個很好的標題。也讓這系列看似每一集各自獨立,卻在最後這個終曲,把前面的主題全全串起來,誰不都是像第一集中的楊丞琳和吳慷仁讓愛情意外地降臨,然後在不同的年紀,發生過不同的愛情,相遇與分離,互相傷害又互相安慰。

這最後一集提出了一個不被世人理解的愛情,兩人互相欣賞對方的才華,卻因為年齡差而讓人訕笑。劇情急轉,但結尾畫面處理漂亮。男主角選得不錯,符合形象,對於好作品的欣賞讓劇情不至於走到老男人愛年輕妹妹的那種表象去,只是女主角實在不太像18歲啦,她的妝感以及裝扮都不像:P

 

 

總算看完20集了。

最後再看一次那20分鐘的精華篇,蠻有感覺的。不管是怎樣的愛情,怎樣的年紀,都想好好地燃燒,好好的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