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能寺大飯店

 

跟預期的不太一樣,本以為又是個近年很流行的穿越劇,大玩不同時代的認知與科技對比,

然而這部的穿越部分,該拿分的地方拿(笑點以及社會習俗),其他部分倒是不貪心

尤其是近年還有信長協奏曲,走出自己的路我認為是這個作品重要的。

 

儘管在預告片把現代女孩見到織田信長當作爆點與看點

然而正片中,卻是女孩面對迷惘與找尋自己的過程

呼應了片頭的句子「愚者師經驗,智者師歷史」,我們能從歷史中學習到相當多的事情

 

其實我不知道日本實際上對於織田信長的歷史評價如何,但這部和<信長協奏曲>都有導向他雖然是戰爭惡魔,但他是為了平定天下讓人民安居樂業的正面評價

這有點像秦始皇雖然是暴君,但終結了亂世,並且統一了很多社會用具的規格,像電影<英雄>裡面,荊軻原本要刺秦王,後來發現秦王不能殺,因為殺了,又要開始戰爭了,「劍」的最高境界,是不殺

 

綾瀨遙與信長的會面,某程度上對彼此都有所影響,信長想起了自己的初衷,並且為了讓女孩所存在的、傳單上的戀愛祈願的世界能不改變的發生,儘管知道了自己的命運仍然選擇了死亡,並且把權力交給了同樣是平民出生的秀吉,而綾瀨遙也再次確立了自己的志向。統一天下是很大的事嗎?是如登天一般的難事嗎?信長說:「夢想不分大小,只有想與不想,做與不做,僅此而已」。

 

 

 

明天,我要跟昨天的你約會

 

在看之前覺得這是什麼奇怪的片名啊~

但沒有做太多的瞭解就去看了,因為我是哈日族,純愛電影我專攻。

看了哭慘,感覺上次哭那麼慘似乎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跟<你的名字>哭法不太一樣的是,這部片從中間到後面讓我一直靜靜地流淚,直到最後一次的道別,無法忍住的淚崩

 

戀愛是一段擁有的過程,分手是一段逝去的過程,這些在我們之間無法抗拒的每個人都得經歷幾回,

沒有情敵插手,沒有生離死別,只有戀人在面對命運中的每個把握住的擁抱和珍重再見

 

然而,人生並不是絕望,一切將會生生不息再次回到起點,讓戀人再一次、再一次,把握那美好的,30天,以及每一個五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