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早上前往台場,先去看了 1:1 鋼彈,真是偉大啊!嘆為觀止!現場的商店也有非常多的會場限定模型,看得挺過癮的。

2.去日本前查到台場有個 DMM.PLANETS 光影展,只從 7/16~8/31,剛好能趕上。那光影展很好玩,進場前要先把東西鎖在置物櫃,並且他們也有發透明的手機套,並且要脫鞋,第一個走廊有水道讓你洗腳並提供毛巾擦乾。

館內分為四大空間:

第一個空間是 Soft Black Hole – Your Body Becomes a Space that Influences Another Body

大型的軟墊間,大家一起在裡面滾來滾去,才能爬過。當然躺在那邊也很舒服~

第二個空間 Wander through the Crystal Universe

牆壁和地板皆為鏡子,室內串了大量的 LED 燈,反射出像是外太空的星空空間,並且顏色變化萬千,超美!

https://youtu.be/tPKBDPWOtGk

第三個空間是 Drawing on the Water Surface Created by the Dance of Koi and People – Infinity

及膝的水間,乳白色的水面投影了鯉魚與花瓣的圖案,會隨著人的移動而聚散,相當美。

https://youtu.be/mv5O5Rkc6d8

第四個空間 Floating in the Falling Universe of Flowers

像是太空劇場,球形的屋頂飛散著花朵與蝴蝶,超美超舒壓的。很開心能體驗這個光影展。

https://youtu.be/Wyl_1yu47cY

 

來看IG上,遊客在光影展拍的照片,日本人超會拍的啦: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dmmplanets/

3.台場夢大陸這邊著實也可以玩上一整天,除了朝日電視台那邊的瞭望台,以及夢大陸這邊的多個攤位,在電視台那邊也有海賊與七龍珠等相關的展示與販售空間。然而因為時間有限,我只能走重點,看完鋼彈與光影展,我便跟我表哥分開,前往下一個目標—秋葉原了。有些朋友說這樣走馬看花不太好吧?對我而言不是啊,我從第一天到今天,看的東西都是非常精選的必走行程,因為不像一些朋友能夠定期旅行,我上次來東京已經是九年前,這次當然一切行程都有所取捨。

4.海賊王主題的餐廳,我已經經過三間了耶,哈哈,第一天的東京鐵塔一樓,第三天的 J-World 裡面的香吉士餐廳,這天在台場也有一間,而且做成香吉士在東海的海上餐廳式樣。

 

5.來到秋葉原。九年前來的時候,我有先買一本秋葉原 walker 做好功課,跟著走,最後一路走到上野去XD。之後忘記是誰借走我的那本沒還我,不過也沒關係,我腦中還記得秋葉原的路線,並且過了這麼久,多年前的旅遊書應該也有很多需要更新的。

 

事隔九年再來到秋葉原,我發現一切變得沒有那麼 Crazy,我認為是因為現在全球資訊傳遞的速度與量,高於九年前太多,九年前我來秋葉原的時候,有很多東西是我沒看過的,讓我大為驚喜,而九年後我在逛秋葉原時,幾乎什麼商品都是我知道的,現在資訊與商品流通的程度,就算是區域或是會場限定,也都有機會透過網路買到,並且現在有九年前沒有的智慧型手機,價錢也可即時上網查。這一切讓秋葉原的魔幻下降不少,但我仍然很佩服世界上有這樣的地方,大量的東西,大規模的商場,世界上其他地方難找到如此程度的御宅文化圈,例如超完整的模型工具商場,或是大量單售的公仔與模型零件外加扭蛋盒玩等商品,這一切從漫畫,動畫,乃至於商業的環環相扣依然舉世無雙。

 

沒有秋葉原旅遊書我依然憑印象逛了很多店,但也有一間,我走到三樓的時候才意識到我好像以前也來過同一間,九年前那間很漂亮東西很多,現在卻像個舊公寓一樣在特賣,時間果然會改變很多事。(不過賣謎片的店倒是九年如一日XD)最後,在秋葉原只買了一個東西,剛好看到一個冷門的模型,還正巧打八折,才台幣六百,整個覺得賺。

 

6.下次有機會的話也想去 AKB 劇場看看,雖然不是歌迷,但是個產業,蠻有興趣想觀摩一下的,就好像昨天看羅德怎麼經營球隊一樣。

7.九年前,我的計劃裡有要去一間武器屋,但當年沒有 google map,我自己拿紙本地圖就走過頭了,九年後,終於踏入這間店,他們過了九年也沒有倒閉啊XD那種感覺很妙,是第一次造訪,卻像是經歷了漫長的等待才見到的網友那般,熟悉又新奇的心情。

8.秋葉原差不多了,我便前往中野。中野真的是個非常非常酷的地方,是個挖寶地點,不管什麼老物感覺都有機會在這邊找到。我本來以為中野至少會開到九點吧,沒想到八點就關了!?導致我逛得很趕,唉,呼應上文,這次的行程,真的是逼死我自己呀~~希望下一次的東京行不會太遠,得以好好的在走些地方。

9.回家前坐車去東京車站吃拉麵「斑鳩」,在東京車站裡有個拉麵街,我的感覺有點像台北車站樓上有牛肉麵競技館那樣,其中斑鳩聽說是最知名的,而且開到比較晚,所以就去吃了。

10.回程又經過一間鋼彈咖啡廳!我竟然在一天之內,去過三間鋼彈咖啡廳!?(台場,秋葉原,東京車站)算是有緣吧~但我都沒有在那邊消費:P

 

11.夏天的日本,非常多女生綁著整齊的馬尾,我覺得非常賞心悅目。並且,雙馬尾也非常多,日本女性對於雙馬尾的接受度就是像喝個咖啡那樣自然,不分年齡。台灣女性到了某年紀,綁雙馬尾就會有種自身的羞恥感,怕被人講在裝可愛。哪會啊~拜託~自己覺得可愛的話,綁雙馬尾有什麼關係呢?真要說是裝可愛的話也沒錯啊,日本女性的畢生目標就是要可愛的過活啊!(關於可愛這檔事請見 day 1 網誌)

 

 

相簿:http://wmsky2.pixnet.net/album/set/18596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