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1.這次挑時間塞最滿的路線,第一天凌晨起飛,早晨落地,最後一天晚上起飛,凌晨回台,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還有大半天的時間能使用。

2.很久沒自己旅行了,有點緊張,心想著要把時間排到最滿,去很多想去想看的地方。

3.出了機場轉 sky liner,售票員很可愛!但是為什麼跟我講 8:21 發車卻賣給我 7:34 的票?害我被查票...還是我弄錯?不對啊,她跟我講班次是 8:21 我 ok 我才付錢的啊...

4.大雨。怎麼這樣!!!只好改行程,想說要去可以在室內待很久的地方,於是決定去東京鐵塔的海賊樂園(本來沒計畫要去的)。我想,這就是學姊紅尾說的,享受意外的驚喜發生吧!

5.海賊樂園有趣。可以單買樂園票很好,本以為會強制綁定瞭望台,但因為東京鐵塔上瞭望台我去過了,而且今天又是大雨天,所以能單買真是太好了。海賊王裡的員工很熱情,儘管今天人不多,大家多少也被雨天影響,他們還是很努力的要炒熱氣氛,不時跟遊客互動。另外,抱著觀摩的心情看了海賊王舞台劇也覺得很棒。

海賊王樂園:http://wmsky2.pixnet.net/album/set/18591917

6.晚上去新宿,武士博物館,太棒了!!!進去之前在門口碰到一對洋人情侶,他們口中唸著英文:「太棒了,大家都應該來看」,抱著期待的心情進去,跟解說員女孩相談甚歡(她英文真好,而且是美式口音),我本來就對日本文化以及戰國時期有那麼一點粗淺的認識和高度的興趣,能夠看到部分真跡與相關呈現實在太猛了!

武士博物館:http://wmsky2.pixnet.net/album/set/18591920

7.第一天,還是有點跌撞,例如可能買錯或聽錯總之做錯車,晚了一小時才到;在新宿站迷路走了超遠,但也有意外的收穫,或說,這一整天都是意外的收穫吧,因為大雨而完全打亂原本排了超久的行程,但也因為這樣四處走走,也意外買到巴西金牌內馬爾球衣,用一句話總結應該就是說:「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相簿:http://wmsky2.pixnet.net/album/set/18591914

 

 

流水帳結束,來聊些別的。

 

1.日本女生很多眼睛瞇瞇的很可愛,我想是大和民族她們傳統長相就是小小尖尖的眼睛(大韓民族是大餅臉+更小如豆的眼睛,根本魔人普烏,我說傳統血統平均長相),這天在路上看到的女生當然平均是「日本長相」居多,我進一步觀察思考是覺得,那個「可愛」,不是橋本環奈那種可愛(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長那樣),是包括日本人很注重外在,所以頭髮啦、服裝即便不是盛裝或是特別打扮,也會弄得整齊乾淨,講究得體,再加上態度上大多客客氣氣,服務業幾乎都頗熱情,在態度上就讓人感受到可愛的感覺。

 

但是瞇瞇眼長相在台灣的審美就較弱勢了,其實說起來,台灣女生在華人圈的平均長相應該是算是前幾名的,看下來以長相來說,我認為還是臺灣女生比較漂亮,不管是本省外省混省原住民,平均是漂亮的,但對於其他內外在條件就比較「隨性」,台灣女孩並非所有都那樣注重打扮,而重打扮的,又分懂得什麼適合自己,和盲從或過度打扮的,過度打扮可能不用解釋,盲從則是看他國流行什麼,便一股腦兒學過來,沒有想過環境服裝等的文化差異(對不起我覺得空氣劉海很遜,韓妹可以台妹無法),並且台灣女生較為強勢(這句沒有貶義,只是敘述),才讓我感覺,似乎日本女生在亞洲圈容易流出讓人感覺「可愛」的形象。

 

說回來一個人的「可愛」或「帥氣」,理當都像這樣是包含態度和反應與做的事情相關,而不該九成都只描述長相,但這一點在台灣是蠻難的(坦白說身為正妹達人的我也得反省),因為大家的習慣,以及媒體的走向,都會大力造女神,各行各業長得好看的人容易獲得特別得關注與爆紅機會(笑),台灣人們對於個性、道德、才能、才華、技術、精神,很少給予像對於長相的那樣高度的注意與肯定,我們都太表象了.....

 

 

2.來到日本第一天看到不少吉祥物,加上過去看過的各種吉祥物,我發現日本的吉祥物,常常有個蠢感。成田機場的吉祥物是一台飛機畫成雞的樣子,東京鐵塔的吉祥物是粉紅色頭很長很尖水滴狀的不明生物(魔人普烏的孫子女?),超紅的熊本熊一臉呆樣,真的說起來,他們真的可愛嗎?真的漂亮嗎?我認為都帶著一份蠢感,但,好像正因為這樣,那個簡單而不刻意美化,反而透露出些許童真,像是孩子畫的畫,你不會刻意去刁難說你畫得不「漂亮」,畢竟「漂亮」的定義即帶有某立場的審美角度,因此那些可能有點醜,可能有點蠢,帶著童稚感的吉祥物,反而是耐看而且可愛的,因為那個可愛就不是像迪士尼米老鼠、小熊維尼那種漂亮的可愛,而是好像單純無心機希望你一起享受這個地方的一切,那份態度。你看它長的有點醜有點笨,還在那邊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就會想笑,而且是會心一笑,這才是覺的覺得「可愛」的來源,而非一開始就以可愛為目的

 

相較台灣,每個單位推出的吉祥物,都過分強調「可愛」,反而醜作一大堆,我的插畫家朋友更發文暴怒過某單位請他畫之後,拿了別人的作品跟他說:「你可以畫的跟這個一樣可愛一點嗎?」直接引爆畫家/設計師炸藥。台灣太多人就是毫無美術 sense,他們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可愛,什麼不可愛,只要紅就是可愛就是漂亮,才會政府的東西時不時就在抄襲,上次網頁上抄襲迪士尼的動畫人物,這次反毒宣導抄襲醜化皮卡丘,我一看就知道是官方承辦人員那種腦,只想求效果、做表面,以為現在皮卡丘紅了畫個皮卡丘就能引來人潮,對於美術對於版權的概念,其實是從上到下都沒有的。難怪要求個「可愛」的吉祥物,像是在求仙丹那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