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勃士說:「我不覺得 AIR JORDAN 下課了,下課的是沒錢的消費者,也或許他們從不曾愛過。OG 的配色還是擁有其魅力,終歸失敗的原因就是 NIKE 太貪心了,分點給人賺才有炒作才有市場」

是啊,在這樣的 money game 裡面,喜歡球鞋的心也被消磨掉了。買不起嗎?倒也不是,去年就得知今年將是(我最喜歡的)喬丹12代主打回歸年,我打誑語說:「來啊,誰怕誰」
今年過半,出的,買了,賣了些鞋,買了新鞋,賺了些錢,買了新鞋。本來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就如這近 20 年的玩鞋人生,但高漲的定價可觀的金額終究是讓人倦了。

不愛嗎?不是,還愛啊。但當自己美好的回憶不斷被消費時,你知道熱情就在減退,熱血如我,也能深刻感受熱情被磨光是這般感受。兩雙原色大AIR到來,我放手讓他們過去,我已沒有感覺。多悲傷。別說是因為年紀,幾年前打開 AJ13 白黑熊貓的鞋盒時,我的四周彷彿還回到 1997 年,我的心情像是當年那個站在忠孝東路鞋店裡的國中生。經過這些年,球鞋的熱潮轉移去 adidas 了,喬丹鞋的定價調降,折扣也開放了,但心呢?

那就像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你也自認為蠻真心對待對方,最後卻發現原來自己可有可無,彼此關係不對等,心灰意冷。(怎麼這麼巧前陣子我的人際也是這種遭遇,底線到了熱情就磨光了)

於是發現我不再想要穿那麼多顏色的太空鞋了,奧運太空也沒買,我拿著改成格紋的 flight 96 覺得陌生了,被日漸降低的球鞋做工惹毛了,受夠花了大錢買到爛貨的心情了,我不是買不起,我不是不愛鞋,我就是肚爛運動用品龍頭,給我一雙氣墊減半定價調漲的復刻鞋款,一年又一年變本加厲搞我。

前幾天覺得 Irving 鞋的新配色蠻好看的於是去專櫃看了,看了覺得好看的鞋,看著跟喬丹鞋與太空鞋相比較低廉的定價,也毫無想買的感覺,我環顧四周,斗大的飛人標誌依舊佔滿畫面,23號在裝備的各處,面對這一切的冰冷內心,其實悲傷不已。

我們對彼此不再重要了是嗎?我們不再能激勵彼此了是嗎?老朋友,我們的灰燼只剩使用者與物品的關係了嗎?

悲傷。

拯救我吧,Indig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