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好像很在意把攻擊的話直說,似乎認為是勇於表現自己的行為,然而大家都知道傷人的話出去,容易回來更多的反擊,因此匿名謾罵即從 PTT 黑特版延續到了臉書上,黑特某校、黑特某單位、黑特某職業,黑特劇場,如雨後春筍。

可是,那是真的匿名嗎?其實都是追查得到的。十年前我就吃過在黑特版抒發的大虧,自那時起到今天我沒有一天不是修習自己的脾氣,多加的思考,多想、多看。

 

以前曾有一位英文老師跟我們聊,人為什麼會生氣?因為你不滿意而你又改變不了。

 

是吧~?黑特又如何呢?你還是無能為力不是嗎?現在我會更去想,把發脾氣和謾罵的時間和力氣,拿來思考如何達成自己的目的,應該更有智慧吧?

 

以為罵以為吵就能脅迫對方配合自己,我觀察是現代人過度放大自己的重要性導致,當你凡事以這樣的思維出發,你的眼光就永遠只看到自己了,我覺得是怎樣、我看到是這樣、我聽到是那樣,自我中心實在是一件極度愚蠢的事。這自然也是過了很多年後現在的自己才明白的。你仔細去看所有的網路留言區,都是垃圾內容居多,為什麼?因為只有最閒以及最情緒用事的人才會整天要發表自己的淺見,然後跟人家吵這個吵那個,你看多了,就會以為人都很笨,台灣很沒救,可是仔細想想,應該有很多有能力有智慧的人存在才對,他們呢?他們會寫文,他們會創作,他們會做出更多更有影響的行動。所以好文章好內容,大部分都在其他網站上,而不是在臉書上或是留言區裡,網友的留言,幾乎都是垃圾製造機。

 

世界很大,自己超小的。你覺得怎樣根本不重要,你看到的根本比不上你沒看到的,你聽到的遠比不上你不知道的。當有人動不動說要去爆料公社,動不動說要去黑特發文,我就覺得,去啊,人都需要抒發。只是我學到的是,長大了我很多事情不說,不是虛偽、不是心機、不是隱瞞,只是我希望去想:我希望的結果是什麼,如何達成,現在的狀況是什麼,他人是怎樣的人,如何應對能夠更理想....人生太短,時間太少了,我得把時間力氣花在重要的事上,而不是製造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