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是不存在的,但完美是值得我們去追求的」是一位老師影響我很深的一句話。

 

我想沒有人能說自己的表現是完美,但做人不能沒有自覺或是無法自省。

像發現寫作時的贅字,就是一個我覺得不能不自己去發覺的事,例如,用「其實」開頭的句子,大部分那個「其實」都是多餘的。

 

再來,最近好像漸漸開始流行「真心」---我真心覺得、我真心認為....看起來大概是想要加強語氣吧,但嚴格說起來,是否也算是贅字呢?如果單用「我覺得」、「我認為」,不足以產生足夠的說服力,那可能你後面要講的內容本身就不具有足夠的重量吧。

 

當然也有可能是環境的影響,因為新聞媒體、網路平台、商業廣告,習慣誇大其詞,也非一朝一夕之事,試圖要讓本來普通的事情也變成非常非常酷,久而久之大家寫東西也都越來越浮誇。

 

在寫論文的時候思考這件事是相當矛盾的,我需要很多字數,又不想要自己染上一堆贅字的惡習。

 

對於寫作,儘管我不是作家,但也算是有大量使用文字需求的人,不管是寫網路文章或是劇本,我不覺得自己文字能力強,但人吶,總是得對缺點有自覺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