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這句話是出自聖經,然而我認為不管你的信仰為何,它都適用於任何時候。

"別人也可以怎樣怎樣,那為什麼我不行?"

很多時候事情不是表面上的可以或不行,而是需要拉遠一點看,你如何面對自己的心,會影響你的人生。
你以為你一分耕耘只會有一分收穫,但其實不只,你耕耘的態度,你做人處事的態度,別人都會看在眼裡,而當你不管是順遂或是不順遂的時候,你所做的選擇都會環環相扣的回到自己身上,影響到所有未來的境遇。

古人幹嘛叫我們無愧於心,不說無愧於錢,不說有錢屌大,不說賺錢至上,品德參考參考,有錢真好,人生勝利...

因為那是智慧。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性命,有什麼益處呢?
你若賺得手上的錢,賠上名聲、信任、人際關係、形象.....這世界上有太多錢買不到的東西了,人說成功常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地利或許是機運,但少了人和,絕對虧慘了。

出來跑,遲早要還的。
賺錢有道,盜亦有道,但求無愧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