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筋急轉彎

本來看預告片沒什麼興趣的。
但臉書上大家一致好評,不乏許多戲劇圈的朋友,
剛好在飛機上有免費的可以看,就看了。

比起用五個人物去詮釋情緒,我更喜歡用玻璃彈珠球來呈現記憶的部分。
很多記憶在我們心中慢慢的淡忘掉,
也許我們不再記得兒時的想像玩伴,
沒能發現過去記憶對現在的自己的影響,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慢慢的發現自己的記憶與情緒,
各樣的五味雜陳,憂喜參半
我們了解不是只有快樂的是珍貴的
更多的感動與感觸,都是生命的價值。


魔鬼終結者

對原系列不熟。
單看這部覺得還OK。


再會了!青春小鳥

看到有新垣結衣和木村文乃就去看了。
很好看。
讓角色的生命互相影響是基本的編劇手法,
但設計一個點,讓兩個人同時獲得救贖,
這樣的加成格外感人,
也展現了新垣結衣的演技


hero 2

身為木村拓哉迷,看這部是必須的。
所有角色的搭配與畫面設計依然是全系列的賣點,
笑點的呈現一如系列作品的自然真摯,
松隆子回歸很有話題性,
但總覺得對於劇情上的影響,好像還好,
我本來期待能跟木村以及北川有更多的三角關係
也許不全是感情,也是在劇情上能互相拉扯。
片尾回顧了從第一部元祖日劇至今的劇照,
真是日本經典日劇啊!木村都變老了~


我的少女時代

帶人進入時光隧道之類的好評我就不多說了,網路上很多。
想提一提其他部分,我覺得台灣年輕演員,還是欠缺表演方面的訓練。

相比日本演員,很多校園戲,青春愛情戲,
年輕的演員皆展現了該有的年齡感與自然感情流露與角色說服力。
看王大陸我就想到日劇版流星花園,
看之前我很不喜歡松本潤,覺得他根本不帥,
但是看之後,他詮釋的道明寺很有說服力,
可以看到這個角色的內在與情感流動和邏輯,
便會和杉菜一起慢慢認同他,儘管他依然很幼稚。
這就是演技重要的地方啊!才能讓劇情更加的展現與傳遞

近年紅的戲,卻都有劇情吸引人,但演技生硬的可惜問題。
如:柯震東,王大陸,其實我都蠻欣賞他們,也認為他們挺有螢幕魅力。但說要表演基本功,真的口條和演技都不行。
<那些年>與<少女時代>皆是女主角救了表演,陳妍希已經有不少演出經驗才接到<那些年>,而宋芸樺則是先後兩部電影都很適合她,她也難得的表演挺真的,才能讓電影好看。
而因為自己在戲劇表演圈工作,大概知道台灣經紀公司的狀況,也不好說什麼,說實在沒有足夠的資源去培養每個公司新人,因為也說不準誰會不會紅,但也不能老是以炒短線的方式去執行,誰不小心紅了才捧一下捧一下,這樣可惜的是圈子與作品,進一步是台灣演藝的競爭力。

回到電影。
不少人錯愕言承旭的出現,覺得好像過去現在可以同一個人演
我是覺得陳喬恩與宋芸樺的連結還不錯
而言承旭,基本上以外型來講,選角也不真的有錯,
要不就還是在造型或表演上,需要讓他跟王大陸能有更直接的連結呼應吧。

話說回來,能夠看到認真拍攝,具有商業潛力的台灣電影,還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