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難的事情,變簡單,很簡單
只要有愛的力量。
你問我最近有戀愛嗎?
我會說有。儘管我單身

我的人生中,單戀某人比跟某人交往的時間多上好多好多倍
我非常懂得孤單,品嚐寂寞,任想像無限的滋長,收藏盼望
跟交往比起來,交往的時候會思考我給你多少,你回給我多少,的一個互相的關係
而單戀卻是一個單方向的,單純地想著從自己這邊可以生出什麼來,也許是自身的改變或是追求的舉動

我們長大了之後投資都會先考慮風險
我們碰到某人也會思考我追不追得到她,她的生活背景如何,是否門當戶對,他的收入多少,我們是否有機會成為怎樣的關係,種種的衡量後果
但是我覺得喜歡是一種,很單純的你看到那個人就被他吸引的原始的情感

就像小學的時候,你坐在教室裡,
你沒有經濟的壓力,你不會像國高中那樣想考試要考幾分才會影響未來的升學
然後你就會很自然的喜歡某個人,不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說的不是同性戀,而是小學的時候的喜歡是不分性別的
我印象很深刻我好像低年級剛到新的班級,我看到一個男生,覺得他好像是個好人,就想跟他做朋友
也發現一個女生綁著公主頭,很吸引我,會想多注意她

對我來講這種純粹的,自發性的,是情感的原始形態
是非常容易長大之後就被抹煞的,忽略的,
但我其實想要一直捧著他的

我當然也會衡量自己的機會,彼此的條件等等
但是,我同時也一直收藏一直品嚐,那份我在喜歡別人所誕生的力量

那個力量,可以讓我把困難的事情,變成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