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大舅媽和我媽在聊阿罵的狀況,說她開始記錯一些事情
『她的腦袋在退化了』他們說
沒有近視,視力比我還好,聽力也沒有問題的阿罵
終於記憶還是開始欺騙她了。

我並沒有太多的悲傷或是擔心的情緒
只是想著,這階段總是會到來的吧
終有一天,可能會開始記不得很多事情,
開始無法辨認自己與他人的認知

過去的人生中我一直很在意 留住什麼
我寫了12年的日記,至今已經變成週記
我熱衷收藏東西,也用相片記錄生活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未來
(未來我翻開日記還能重見現在發生的事情與心情)
(未來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我可以擺設這些這些東西)
(未來我還能透過照片得知現在生活的紀錄)
總是懷抱這樣的心情伴隨著我的收藏與收集的人生
x-men-days-of-future-past-james-mcavoy-and-patrick-stewart-as-professor-xavier_rgb

但其實,早該知道的,
幾十年後的自己,是什麼也留不住,
什麼也帶不走的,
我拼命留住的,其實也只有現在。
為的,也不全是未來的自己,反而更多是現在的自己,擁有的當下
1337864659-1661254951_l


就如在高中同學會上,同學講了某件我絲毫沒有印象的班級活動
這件事讓我恐懼不已,當我自認熱愛回憶的時候
回憶中的很多片段卻像負心的情人那般掉頭離去
放到整個人生來看,現在做的這些紀錄終究是徒勞,
當我有一天也到了外婆這樣的階段時
也許我的日記早已變成
跟我有一點類似的某人的人生傳記了
像手札情緣那樣。

那時候的我,會如何看待這個名為王慕天的陌生的故事呢?

突然想到,
那我把跟正妹與藝人合照的拍立得相本
寫上:前女友們
未來失智後的老人我,會不會覺得很得意?
反正他也想不起來,但是有好多照片噢


我果然很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