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快要滿兩週
我每天一反常態的早睡早起(當你看到我在早上六點發文,不再是準備要去睡,而是睡醒了),但是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儘管早起卻覺得毫無幹勁,被低氣壓籠罩著,心情糟透了
這幾天覺得額頭很酸,才發現自己一直皺著眉,天知道我的臉有多苦
下午本來想去看『女朋友的女朋友』,但決定還是先看這部—『stand by me 哆啦A夢』

去買票的時候故意說:我要看小叮噹,一張
店員沒有糾正我是哆啦A夢,我心底浮起微微的感激
這一點點的堅持就有如2013年製作了舞台劇『大雄與誓言之日』的導演:葉志偉所堅持的一樣,"小叮噹"才是我們的童年

只有四排座位的電影廳裡,除了三位高中生之外全是大人
找位子時彼此對到眼也都交換了會心一笑
這一點讓我感受到大家皆是試圖回味童年而來的
在電影播放的過程中,不時聽到其他人發出:好可愛~的聲音
在每個經典道具出現時出現“哇!”和滿心喜悅笑聲
在感人橋段聽到此起彼落的衛生紙聲與擦鼻涕聲

前幾天看大英雄天團並未被獲得太多的開心
而這部電影則一如預期的讓我哭得不成人樣

當年藤子不二雄給我們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而現在長大了的我們卻發現我們都是大雄
那樣的沒用,那樣的想逃避,那樣面對好多事情無能為力
但是看完後回到家,我跟自己說:
好了,悲傷就到此為止了,能夠拯救未來的,也只有現在的自己了
打起精神來吧!

謝謝你,小叮噹。

關於這部電影,在此節錄朋友--修和寫的:
對一個國小生講他未來究竟有多失敗到底有多殘酷?
陪伴童年成長的搞笑漫畫其實是在這樣的命題下展開的作品
對小孩來說什麼是幸福的呢?
有遙控器車 運動萬能受歡迎 考試考一百分
未來能跟喜歡的女生結婚
或著是 能有一個接納連自己都討厭的自己
在每個你跌倒的時刻陪你一起跌倒 並彼此扶持的人
33歲的人生 跟小時候最大的不同是
那些對未來的想像不再有辦法滿足你
你的眼光越來越集中在手上擁有的 近在眼前卻拿不到的
以及身後不斷失去的東西上
曾經你小時候擁有最大的資產 ─── "未來"
已經走得太近 然後現實的挫折依然如技安的拳頭般不斷落下
但在這千錘百鍊之中
我們仍然努力練習讓自己可以是一個
"會為他人的幸福而祈禱,因他人的不幸而悲傷"的人
無論成功與否 這都是最重要的事
因為我們都懂 那些一路走來的疼痛與從他人身上接收到的喜悅
電影幾乎讓我一路淚流滿面到結束
我很想對著那個已經不存在的小叮噹
已經不存在的遙遠而夢幻的未來大聲的說:
「小叮噹~我沒有依靠任何道具還是挺過來了喔~
無論如今我對幸福的定義還剩下什麼
我都會努力讓自己以及所愛的人幸福的~」
哪怕人生短暫到幸不幸福其實相差無幾
哪怕沮喪後悔挫敗的重量大於所有快樂
希望你依然保持著信心吧
給我愛的你 和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